千海华

【范七】礼物 下篇(ABO+伪骨科慎入)



上篇

中篇





今天是林在范前往A大报到的日子。


送林在范到了车站,崔荣宰看着对方的背影,心里有千言万语哽在喉头,却没法说出口。看着林在范从包里掏出了车票时,他很清楚要是林在范过了闸门,这段才刚萌芽的凄苦暗恋就会瞬间枯萎,明明这是一个让他死心的契机,明明了解这段感情过于踰矩,可崔荣宰却仍然舍不得。


他的执着比理性的思考抢先一步做出了行动。


林在范发现自己的身后似乎有鼓力量在扯着他,他转头一看,发现一只小手正拉着他的衣襬。


「哥……在范哥能不能不要走?你不要我了吗?」崔荣宰说得小声,可一字一句全听进了林在范的耳朵里。


他们的心中都有着一道自己跨不过的坎,原以为逃避就能让它慢慢的淡去,可崔荣宰最后还是选择面对那道坎。他知道林在范这一走会把他仍懵懂的心也一并带走,也知道或许他们再次见面时自己的心早已冷却下来,剩下的也就只是一块掉了也不疼的痂罢了,可他怕自己后悔,他讨厌在开始前就放手。


「荣宰……」林在范握住了崔荣宰的手,轻轻扳开了他的手指,将他的手拉了开来。看着崔荣宰睁得大大的双眼,林在范不发一语,放开了崔荣宰的手。


他没有回复崔荣宰的问题,只是转过身,准备进入闸门。


「你明明说过我长大了,那为什么还不愿意回答我?长大的我什么都能承受的!」崔荣宰看着林在范的背影逐渐靠近了闸门,完全不理会自己所说的话,急得他大喊了一声:「在范哥!」


林在范停下了脚步,却还是没有回头。背对着崔荣宰,他心疼对方的表情才不会被发现,他那一丝犹豫才不会被看透。


「哥,我喜欢你……」原本想要平稳的说出口,可是话语却还是染上了哭腔。崔荣宰知道挽留不住对方,可至少他说出口了,他想,或许这样遗憾就能少些了。


崔荣宰的告白就像是丢入平静湖面的石子,在林在范的心里激起一圈圈的涟漪。


林在范瞬间红了眼眶,他努力地睁开双眼,逼迫自己将眼泪收回,轻轻地仰头,深吸一口气平复自己的心情。他最后还是没有转身,抬起手用车票感应了闸门,迅速地过了闸门,头也不回地往月台走去。


崔荣宰看着林在范在自己的眼前渐渐走远,最后成为了一个小黑点消失在自己的视野里,原本忍着的情绪在一瞬间爆发。他蹲下身子,抱着自己的膝盖,把脸埋在膝盖上哭泣着。


他哭了许久,等心情平复后,抹了抹自己被泪水沾湿的膝盖后站了起来。


他得振作,因为从此刻起,即使哭得再凶,也不会有人来安慰自己了。








时间总不知不觉得流逝着,一眨眼就是三年,时光走得太快,总让崔荣宰觉得上次与林在范见面是不久前的事情。


实际上他们已经分离了一千多个日子。


这一千多个日子里,崔荣宰用忙碌填满了自己的时间,每天抱著书认真读着,原本不起眼的成绩也在一夕之间突飞猛进,让大家都跌破了眼镜。


由于崔荣宰在学校的表现十分出众,在师长眼中是必上榜单的好学生,所以他的班导总有意无意地暗示着他,说是参加营队要是表现得好,会让大学留下好印象,之后有利于大学面试。崔荣宰被班导搞得都烦了,顺着对方的意在通知单上签了名,打发了对方。


可崔荣宰在营队分发的名单下来后却后悔了。


他被分发的迎对正巧在A大举行活动,而通知单上头寄宿家庭的那栏这样写着──机械三A林在范。


崔荣宰愣愣地看着手中的通知单,他心想这是不是背后有人操控着一切,被分发到A大进行活动就算了,怎么可能这么凑巧得住在林在范的租屋处?


这机率比天上掉下一个馅饼砸在他头上还要来得低。


可既然是安排好的事情,他也不好意思再去向主办方反应,崔荣宰叹了口气,握紧了手中的通知单。


算了,也就两个月,牙一咬就过了。








在和林在范见面的瞬间,崔荣宰的心情是平静的。


他和三年前并没有差太多,反而是自己,三年来抽高了不少,原本肉嘟嘟的脸颊也瘦了许多。


崔荣宰知道自己还是喜欢他的,可自己的心变得成熟许多,他开始能去控制自己的情绪,不像年少时那般莽撞,一心只想让对方知道自己的心意。


「还真是很久没见了,荣宰你变得可真多。」


「嗯。」没有太多的回话,崔荣宰瞬间结束了话题,两人顿时陷入沉默,尴尬的气氛让空气几乎快要凝结。


其实不是故意要让彼此尴尬,崔荣宰只不过想让林在范知道,他变了,他不再是以前那个崔荣宰,不再是那个林在范说一句话会开心回十句话的崔荣宰。


他已经不是小孩子了,不再是那个把所有心情摊在林在范面前的崔荣宰。


那次的分离迫使崔荣宰成长,但即使三年后蜕变成了另一个他,少了几分天真,可不变的还是那份心意。


如果连心都变了就好了。


崔荣宰有时候会这么想,单相思太苦了,一千多个日子就算一下子就过了,可在夜里辗转难眠思念起林在范时,那每分每秒都格外难熬。


他走得如此绝情,可他却对他无比深情。崔荣宰觉得这样的爱十分讽刺,但是他却无法停止去深爱林在范。


崔荣宰对林在范的爱就像是布满了荆棘的森林,他在里头迷路多久,便被伤得多重。








营队的活动十分紧凑,崔荣宰从早上到下午都排满了体验课程,有些东西对他而言是未曾尝试过的,十分新鲜,原本对营队有些排斥的他在短时间内改变了想法,认真投入其中。


身为工作人员的林在范整天都随队帮助小队员们,闲暇之于他的视线全盯着崔荣宰看,他发现当对方在完成老师所交代的作品时,脸上挂着笑容的他与三年前的他似乎有些重迭。


三年不见,崔荣宰变得让他感到陌生,就像是不同的人似的,眼前的崔荣宰他完全不认得了。


可就算藏得多深,经过几天的相处,崔荣宰还是露出了马脚。林在范太了解他了,他完全知道如何揭开崔荣宰那伪装自己的面具。


「晚上一起吃饭吗?我煮你喜欢的菜好不好?」


面对林在范的邀约,崔荣宰左思右想着该用什么理由拒绝,可却被林在范一眼给识破他的心思。


「前天是去图书馆读书,昨天是和朋友出去,那今天呢?你又想用什么理由打发我?


崔荣宰,就算三年没见了,你也仍然是我的弟弟,你要记住这一点。」


弟弟?


崔荣宰的嘴角勾起一抹戏谑的笑,他缓缓抬起了头,冰冷的视线对上了林在范的双眼,「明明三年前我就已经不再是你的弟弟了,你忘记了吗?」


如果作为弟弟无法倾诉我的爱意,那我宁可舍弃这样的身分。


然而这样的想法却没有传递到林在范的心里。


「林在范你知道吗?我根本不想把你当作哥哥,因为我对你的喜欢早就从亲情变质成爱情了。


即使我说出口,你却不给予我任何回应,你倒说说你是不想放弃我们之间的亲情,还是只想让我把心系在你身上任你操弄?」


崔荣宰说出口的一字一句都十分的平稳,一点也听不出任何情绪波动,可他的胸口却是一阵闷疼漫延开来,让他有些喘不过气。


他爱林在范多久,就恨他多久。林在范的态度总是不干不脆,让崔荣宰一颗心总为了他悬着,明明只需要一句锐利如刃的拒绝就能切断那条捆绑崔荣宰的绳子,让他的心摔得四分五裂,让他彻底死心,可偏偏林在范却不回应,留了长达三年的悬念给崔荣宰。


「不,不是你想的那样……荣宰,对那时候的你,不管是接受的话或是拒绝的话,我都无法说出口。


因为前者违背了道德观感,而后者……是违背了我的心。」


那像根木刺扎在心上的悬念被林在范给拔除,崔荣宰所有的伪装顿时之间被对方给瓦解。他用双手摀住了自己的脸,不让对方看见自己哭泣的脸,即使佯装得多坚强,实际上却是满满的脆弱,他还是想回到过去成为三年前的崔荣宰,因为那时候林在范还会为他拭去眼泪。


林在范扳开了崔荣宰了手,他用手指抹过了对方的眼角,就像是三年前的他,在弟弟哭泣时会为他擦去泪水。


这三年,他们好像变了,却又好像没变。走过了曲折的路,他们在其中有所成长,最后却绕回了原点。


他们只是晚了点面对彼此的感情,可心意却早已在三年前确立。






这里有一部车



Fin




海儿的文集


不好意思让大家久等了,终于结束了这故事QQ

话说,七七被吃掉的时候,只有17岁啊……

不过我相信你们不会介意的(逃

 

第一次写范七ABO,不知道大家喜不喜欢

番外嘛……这故事也是可以延伸番外,不过不知道小天使们会不会想看


   
评论(13)
热度(139)
鸟宝宝一枚,站21对
请尊重每对CP,勿KY
不定期更文
微博ID:千海华 欢迎勾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