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海华

【伉俪】互利关系10、11




10






「小伙子,这东西给你。」


林在范提着行李从楼上下来,正在厨房忙东忙西的朴奶奶听见了他的脚步声,拿了个被布巾包住的便当盒走出了厨房。


「就是些粗茶淡饭,方便你在车上吃。」


林在范有些不好意思地接过了朴奶奶手上的餐盒,他想这两天都吃、住都在朴奶奶这,现在她老人家还特地帮自己准备了便当,虽然她总对自己凶巴巴的,但也是很照顾自己了。


「奶奶,谢谢您。」


朴奶奶叹了口气,用手指戳着林在范的肩膀,语气中带有警告意味地说着:「我跟你说,你要是敢欺负荣荣,我绝对不会放过你的。」


虽然嘴上这么说着,但朴奶奶的表情却比第一次见到林在范时还要柔和些。


只是为了煮出朴珍荣喜欢的紫菜汤,便愿意千里迢迢坐车来到镇海学习,她心想眼前的林在范对朴珍荣绝对是真心无比。


其实她比朴父还要了解朴珍荣的感情状况,毕竟朴珍荣要是在感情上受挫,第一件事便是打电话给朴爷爷,说想他们了。


虽然朴奶奶没有接到电话,可朴爷爷挂上电话后总会把朴珍荣在通话中所说的话跟朴奶奶再说一次。


看起来坚强无比的人,也有示弱的时候,在爷爷奶奶面前,朴珍荣永远就像个小孩一样,就算不长大也没有关系。


「对了,有空带荣荣回来吧,我那儿子居然没有通知我去宝贝孙子的婚礼,那笔帐我还没跟他算呢……」


林在范点点头干笑着,他想要是让朴奶奶来婚礼,说不定会被砸场吧……






手机一阵震动,打开一看,是朴珍荣传来的消息。


朴珍荣询问着林在范晚上要不要一起去吃顿大餐,想说这几天出差辛苦了,好好放松一下。


林在范看了眼手上的饭团,思考了下,传回了句「不了,晚上我下厨吧」给朴珍荣。


手上的饭团其实没有什么特别的,但林在范却觉得它胜过以往吃过的每顿大餐。


大概是因为「心意」吧。


那是朴奶奶对自己的心意,里头满是疼惜晚辈的心情,所以即使不是山珍海味,这饭团却也有着无比的意义。


他现在特别想替朴珍荣煮顿饭,以前替对方准备晚餐时没想过这么多,可现在便不同了。


以前只是为了让对方吃饱而煮,可现在却是想让他知道自己的心意而用心准备料理。


吶,或许他能感受到的吧。


把手上的饭团一口塞进嘴里,林在范拿起手机,却发现朴珍荣除了回答「好」以外,下头又多了一条讯息。


“那个,我之前所说的蜜月旅行……你考虑得怎样了?”


「啊……都忘了这件事情了……」


之前让朴珍荣给自己几天的时间考虑,没想到来镇海的几天完全忘记这回事了。其实在和朴爷爷聊过天后,他便有了想跟朴珍荣一块去美国的念头,想看看对方成长的环境。


或许蜜月旅行就是一个好机会,即使说要去美国也不奇怪,到那里还能借着自己对当地不熟,让朴珍荣介绍一番。


和一般夫妻不同,他人是相识、相恋进而走到结婚,而他和朴珍荣则是相反的。


先是结了婚,却发现自己一点也不了解对方,明明嘴上是说着爱他的。


太过自以为是了。林在范在心里暗暗责备自己,心想着往后得上心点,而不是用嘴巴说说而已。


在手机上头敲了几个字,询问着朴珍荣是否愿意一块去美国蜜月旅行。


“美国?”


「嗯,我没去过,想说那儿你熟,比较知道一些景点的路线。」


讯息被读过后一直没有回复,林在范想说要是对方不想去美国也无妨,毕竟他不想让朴珍荣为难。


可正当他这样想时,朴珍荣却答应了。


或许是自己的错觉,林在范不知为何,觉得朴珍荣似乎是迁就着自己而答应。


如果真像他所猜测的,那么为什么朴珍荣不情愿回美国呢










「荣宰哥是喜欢Mark哥的对吧?」


和崔荣宰一块点餐的小仙鸟趁着店员正在准备餐点时,低声的问着。


「欸?」


「Ula和Mark哥已经先进去了,你可以放心说没有关系的。」


看崔荣宰一脸错愕,又东看西看怕被人发现的样子,小仙鸟大概就知道对方在顾虑些什么。


「啊……我的确是喜欢他没错。」


「他也喜欢你,对吧?」


彷佛被看透了心里在想些什么,崔荣宰有些不好意思的点了点头,「妳怎么都知道?」


小仙鸟在心里吐槽着,其实明眼人都看得出来他俩对彼此一定有着不同的情感。不过她看崔荣宰自以为自己隐瞒得很好,也不忍直接戳破,于是便找了个借口搪塞过去。


「我是读心理系的,所以我一眼就可以看出来了。」


在心里头默默地向心理系的室友道歉,心理系的学生似乎没有这项技能,不过看崔荣宰点了点头,大概是相信了自己的瞎扯,小仙鸟才放心的继续提问。


「不过你俩怎没在一起呢?还来相亲了。」


面对小仙鸟的疑问,崔荣宰沉默不语。


或许讲出来会好些,至少有个人能听听自己的想法,毕竟这些话他是永远不可能对段宜恩说的。


他把自己的顾虑和期望告诉了小仙鸟,同时也将自己想把Ula跟段宜恩凑在一块的计划跟对方说。


「为什么要这样做呢?你不是喜欢Mark哥吗?为什么还要把Ula和他凑成对呢?你真能忍受喜欢的人和别人在一起吗?」


「因为没有选择了。」


其实崔荣宰也难受,他也曾偷偷想过自己和段宜恩的未来,可他心想那是不可能的。


Ula是一个很好的结婚对象,她的家世背景足以支撑段宜恩继承家业,而且人又乖巧文静,结婚之后绝对能成为贤妻良母吧。


反观自己,他能带给段宜恩什么呢?说不定连幸福的未来也没有。


「没有选择,是你认为的,但真的没得选了吗?」


小仙鸟也曾在年纪尚轻时经历几次恋爱,她看崔荣宰和段宜恩八成是彼此的初恋,也难怪在感情上是如此青涩。


「或许不是没有选择,而是你们的脾气太倔,退一步说不定就能解决了啊。」


被踩到痛脚的崔荣宰抿了抿嘴,端起店员刚做好的餐点便往包厢的方向走去,「他们等很久了,我们赶紧进去吧。」


小仙鸟看着崔荣宰的背影,不禁叹了口气。


所谓旁观者清,正是因为自己站在第三方的角度才能看得透彻,崔荣宰和段宜恩都这么倔强,这该怎么办才好呢?


小仙鸟不禁觉淂自家Boss给了自己一个麻烦无比的任务。








11






「你们说,遇到这种情形该怎么办?」


小仙鸟打开了包洋芋片,递给了金有谦和斑斑两人,想说有求于人必给予一点好处,便拿了洋芋片来贿赂两人。


「啧啧,这种情况真的很棘手呢……」


金有谦其实也不知道该如何是好,毕竟他和斑斑的个性就是直来直往,并不像段宜恩和崔荣宰一样迂回。


「让他们自生自灭便是了。」斑斑一点都不关心其他人的爱情故事,只是盯着计算机,想着要怎么剪接才能把这广告做好。


「我真要能让他们自生自灭我还烦恼什么?」


小仙鸟深深叹了口气,毕竟这事是林在范交代自己的,她深怕要是没做好自己就吃不到街口转角那间蛋糕店的草莓蛋糕了。


「谁叫妳贪吃啊,居然会因为一个月份的草莓蛋糕而答应在范哥这种事情,妳干脆改名叫红娘鸟好了。」


面对斑斑毫不留情的diss,小仙鸟瘪了瘪嘴,看了一眼金有谦。


男孩子和男孩子谈恋爱一定有不一样的公式,她思考一下,便问了坐在一旁的金有谦。


「有谦我问你,你和斑斑是怎么在一起的?」


「欸?」


突如其来的问题让金有谦有些反应不过来,原本想回答对方的疑惑时,却被斑斑给摀住了嘴。


「你敢说出来我跟你没完!」


小仙鸟看着两人红通通的脸,心想一定有什么不对劲。不过金有谦对斑斑百依百顺,要怎样才能让他说出来呢?


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看来对金有谦那家伙没用,看来只能诱之以利了。


「你跟我说,我就买一个礼拜的巧克力奶昔给你!」


一听到巧克力奶昔,金有谦的眼睛都亮了,抓住了斑斑摀着自己嘴巴的手。


「妳说真的吗?」


「小仙鸟一言既出驷马难追!」


斑斑头疼,明明自己才刚diss人被草莓蛋糕贿赂十分愚蠢,没想到自己的男朋友居然被巧克力奶昔贿赂。


他不禁怀疑自己在金有谦心里的地位比巧克力奶昔还低。


人生果然很难。他不禁心想,可也就任由金有谦去说他们那一点儿也不浪漫的故事。


「所以你俩是因为在酒吧喝茫了,便滚上床为爱鼓掌,然后最后决定负起责任在一起?」


小仙鸟摸了摸下巴,心想现在的年轻人都这么开放吗?


等等,在范哥和朴总似乎也是在酒吧相遇,发生一夜情认识的……


小仙鸟似乎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


难道说,男孩子和男孩子谈恋爱的必需品就是……


「我知道了!是酒,我只要灌醉他们两人就好了,这样他俩就会谈恋爱了!」


斑斑不禁怀疑起林在范到底都雇用了些什么员工,不是中二病就是脑回路比云霄飞车铁轨长,难道只有自己是正常的吗?










林在范一回到家里,便把行李丢着,匆忙地提着手上的菜冲进厨房里头。


估计朴珍荣再过四十分钟会到家,林在范抓紧时间洗米、炒菜,还煮了一锅热腾腾的紫菜汤等着朴珍荣回家。


看着满桌丰盛的菜肴,林在范用手背擦了擦额头上的汗,不禁觉淂自己像个贤慧的老婆。


不对,是贤慧的老公。


一进家门便被菜香给吸引,朴珍荣看着餐桌上都是他喜欢的菜色,其中还有林在范最拿手的炒年糕,不禁咽了咽口水,伸手想偷捏一块起来尝尝味道。


可年糕还没偷吃到,手倒是被人狠狠打了。


「呀!是小孩子吗?去洗手再过来吃!」


挨打的朴珍荣瘪了瘪嘴,嘴里嘟嘟囔囔着林在范像个大妈似的,委屈的模样让林在范不禁笑出声来。


「这么久不见,见面第一件事居然打了我的手,我真心寒。」


「啧,我也是为你好啊,怕你因为吃了不干净的东西闹肚子疼,心疼你啊。」


已经习惯了朴珍荣的演技,林在范现在也会顺着对方一块演下去,对于再怎么腻歪的剧情也已经免疫了。


或许能说这是他俩夫夫间的一点情趣吧。


帮朴珍荣盛了一大碗的饭,林在范心想对方在自己不在时一定都没有好好吃饭,现在他回来了,可得把朴珍荣养得白白胖胖的。


把桌上的菜吃得一乾二净后,朴珍荣盛了一碗紫菜汤,刚喝下第一口,便瞪大了眼睛看着林在范。


他一句话也说不出来,这紫菜汤和朴母煮的味道一模一样,甚至他一瞬间以为那是母亲煮的。


林在范也没打算隐瞒,便把事实告诉了朴珍荣。


朴珍荣低着头,不想让林在范看见自己因感动而别扭的表情,「其实可以不用做到这样的……」


很暖,那种感动就像冬天的暖炉一样,顿时让自己寒冷的心充斥了温暖。


他大概知道心里师所说的心理寄托是什么了。


在遇到林在范之前,彷佛自己是个无底洞,什么东西都往心里头塞,就算真找到了可以依靠的人也不会说出口,给人一股可靠的错觉。


可朴珍荣却也有脆弱无比的一块,他并没有他人所想得如此坚强。


正是林在范知道这点,所以才能够成为朴珍荣真正的依靠。


「因为是你才做的。」


这句话的言下之意便是只有朴珍荣能让林在范做到这种地步,其他人免谈。


「你知道吗,这几天去镇海听了很多你小时候的事情,我才知道我对你一点都不了解。」


原本坐着的朴珍荣站了起来,走到了林在范面前,一把抱住了对方的腰。


「那又如何呢?从现在了解就行了,你有很长很长的时间可以了解我。」


林在范揉了揉朴珍荣的发丝,紧紧地回抱住了对方


「奶奶和爷爷很想你,什么时候要一起回去看他们,正式向他们介绍我呢?」


「奶奶原谅我了吗?」


朴珍荣把脸埋在林在范的胸前,其实他一直知道朴奶奶一点也不谅解自己喜欢男生,他也一直不愿意去面对朴奶奶,就算很想他们也不敢回镇海去。


「奶奶其实没有生过你的气啊,她很想你,要我找时间带你回去。


其实不管你喜欢男生或是女生,在他们心中,你永远是他们的宝贝孙子不是吗?」


眼泪还是没有撑住,朴珍荣抓着林在范胸前的布料呜咽着。


其实真正不谅解自己的人只有自己,因为喜欢上男生太苦了,所以用着奶奶不谅解当挡箭牌,要自己改变。


可是他做不到,那样子的心结在心中不断缠绕着,每遇上一个喜欢的男生,便更加纠结。





TBC


内,如果喜欢这篇文,给点留言或是小心心鼓励吧kkk

我现在左手臂爆疼,不知道是不是天气太冷,打字很吃力啊QAQ

 


然后呀如果,有人要猫猫狗狗的TXT檔

请点这篇文,进去里面留言 → 传送门

一定要留言才有喔!!

整理完我会删掉这篇文,之后就拿不到了owo


   
评论(15)
热度(131)
鸟宝宝一枚,站21对
请尊重每对CP,勿KY
不定期更文
微博ID:千海华 欢迎勾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