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海华

【伉俪】The second time(剧情车)







朴珍荣的心里一直有着一个身影,那是他的初恋,朴珍荣爱了他七年。


但是在三年前,那个人便已经结婚了。


偶而想起,他会觉得自己傻,是自己放对方离开的,却又思思念念着对方无法自拔。                                            


 


 


 


 


朴珍荣再次遇到他是因为一个小孩子。


那日,他等幼儿园里头的孩子全被家长接走后,便整理好袋子离开了幼儿园。


回家时路过了小区里的小公园,发现有个孩子孤零零地蹲在沙地上头,一个人拿着树枝在地上画呀画的。


他原本就喜欢小孩子,而且看他一人待在公园里不怎么安全,便好心地上前问道:「小朋友,你怎么一个人在这里?」


「我在等把拔来接我。」


小孩奶声奶气地说着,看到朴珍荣主动搭讪自己以为是要跟他一起玩,便用手上的树枝指了指沙地上的画,「叔叔要不要一起玩,我在画我把拔喔!」


看了小孩所画的画,小孩所认知的爸爸有着一张大大的圆脸,两条瞇成线的眼睛,眼睛上头有两颗痣,还有一排整齐的牙齿。


朴珍荣不禁笑了出来,心里头想着:跟那个人还真像。


他蹲了下身,随手拿了一旁的树枝,学起了小孩在沙地上画着人像。


「叔叔在画什么啊?」


小孩好奇地探头,想一探究竟朴珍荣到底在画什么。


「我在画我最喜欢的人喔。」


「你骗人!你根本就是在画我把拔啊!」


小孩歪着头,看着朴珍荣画得与自己父亲十分相像的画,反复思考着,最后得出了个结论,「哦我知道了!原来叔叔喜欢我把拔啊!」


朴珍荣翻了个白眼,小孩子想象力就是丰富,他可连小孩的父亲都没见过,怎会喜欢上对方呢?


「荣宰。」


听到有人叫着自己,小孩抬起头,看到自己的父亲站在公园入口,他兴奋地挥了挥手,「把拔,我在这里。」


跟着崔荣宰一起看向公园路口,朴珍荣以为自已眼花了,用力地闭上眼再睁开,但发现自己并没有看错。


他爱了七年的男人,正是崔荣宰口中的把拔。


「在范……你怎么在这里?」


 


 


看到了蹲在崔荣宰旁边的朴珍荣,林在范是又惊又喜。


已经有三年没见了,朴珍荣看起来成熟了些,外表也脱去稚气变得更像大人了。


「荣宰他是我的孩子。」


把崔荣宰抱了起来,林在范俯视着蹲在地上的朴珍荣,「你还要蹲多久?要不要一起去吃饭。」


抬头看了林在范一眼,有好多好多的话想对他说,可最后却只吐出了一句:「你要请我吗?我最近经济拮据。」


林在范笑了笑,「你就知道坑我,走吧,我请你。」


伸出手一把拉起了蹲在地板上的朴珍荣,林在范想起了他和朴珍荣第一次见面时,似乎也是这样把对方给拉了起来。


 


那天他不小心和朴珍荣相撞,原本林在范的体型就较为壮硕,因此朴珍荣便这样被撞倒在地。


手上的书散落在地,林在范见状,便帮忙对方把书给拾起,可见朴珍荣坐在地上不肯起来,林在范疑惑的问了一句:「你怎么不起来?」


没想到朴珍荣的脚在跌倒时不小心拐了一下,疼得无法出力。


林在范伸手拉了他一把,让朴珍荣可以顺利站起来后,扶着对方便往医护室的方向走去。


那是他们两人第一次的相遇。一点也不浪漫还有些老套,可林在范却深深地记着。


 


「把拔在想什么呢?」


「没什么,想起一些过去的事。」


崔荣宰歪着头,好奇着林在范所说的事情,可他也不敢多问,要是因为多话而惹了林在范生气,那可就糟糕了。


还记得林在范的侄子斑斑因为模仿了他那有特色的下巴,被抓起来打屁股打到红通通的。


带着崔荣宰与朴珍荣到了餐厅,三个人点完餐后有些无聊便开始聊天。


「所以你现在当上幼儿园老师了?」吸了一口草莓牛奶,林在范向朴珍荣问道。他还记得朴珍荣向自己说过希望可以成为一名幼儿园老师,教育着那些单纯的小孩子。


不知道过了三年,这梦想实现了没有。


朴珍荣点了点头,「嗯,一毕业就考上了,你呢?你现在在做什么?」


「我嘛……我接了我爸的公司。」


「啊……我都忘了……」


当初两人之所以会分开,便是因为林在范父亲的公司有了金钱周转上的问题,所以才让他娶了合作公司董事长的女儿做老婆。联姻让林父的公司度过了周转问题,可林父的身子不是很好,因此林在范一举行完婚礼没多久后便接下了公司董事长的职位。


那时两人还年轻,事情发生得太过突然,在手足无措的情况下决定分开。也许觉得一切都太过不真实,朴珍荣连一句挽留的话都没有说出口,便放手让林在范离开。


可情根深植心底,岂是说放就能放?


两个人总在深夜辗转难眠时想起彼此,却又闭上眼入睡。


看着空荡荡的客厅,总会想起他的身影。


很有默契地在三年间没有联络彼此,不是倔强,是因为不想打扰彼此的幸福,既然分开了,就别再干涉对方的生活。


可他们却没有发觉,对方的幸福遗留在自己身上。


「你的妻子……还好吗?」


有些艰难地问了出口,朴珍荣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哪壶不开提哪壶,居然提起了林在范的老婆。


见林在范沉默,朴珍荣有点慌张,正苦恼着要如何岔开话题,原本低头吃着色拉的崔荣宰居然抢先开口说道:「马麻她去天堂了喔。」


「啊……抱歉……」


意识到自己说错话,朴珍荣赶紧向林在范道歉,他不是有意要戳林在范的痛处,原本只是想找个话题和对方聊聊,可却不小心问了不该问的问题。


三人沉默地吃完了这顿饭,崔荣宰虽然意识到林在范和朴珍荣似乎有些尴尬,但他也不说什么,只是默默吃着他的鸡翅。


等吃完饭后,崔荣宰邀了朴珍荣回家坐坐,朴珍荣有些无措地看了林在范一眼,只见对方点点头说道:「没关系的,不会麻烦。」


到了林在范的租屋处时,朴珍荣十分惊讶。


那是他们分离前一起合租的房子,在决定分开时两人都搬出了这间屋子,他没想到林在范居然又搬回来住了。


崔荣宰是个识相的孩子,他丢下了朴珍荣和林在范,一个人蹦蹦跳跳地跑回房间打电动,心里还窃喜自己做了件好事。


从林在范看朴珍荣的眼神就知道这两人不对劲,这下给他们制造了机会,崔荣宰决定要向林在范讨功劳,要他买一桶鸡翅给自己吃。


两人坐在客厅面面相觑,林在范知道是崔荣宰故意给自己制造机会,因此先打破了沉默,「我的老婆,去年过世了。」


 


林在范结婚后才知道妻子身子羸弱,而且患有不孕症,但妻子很喜欢小孩,于是规划着要领养一个孤儿当孩子。


因此两人最后认领了崔荣宰。


看似一家三口和乐融融,但事实上并非如此。


妻子知道林在范并不爱自己,只是为了公司才娶自己的,但她还是尽力地去打理这个家,即使知道林在范的心里有着另一个人。


其实她与林在范商讨过,说是不是离了婚放他自由好。


可林在范并没有答应,他说:「我走了,妳怎么办,况且他也不一定会回到我身边。」


其实很多事情不是那么简单的。


他的妻子是被保护得很好的大小姐,不食人间烟火,可能连婚姻都不怎么懂。他当初决定娶她时,便已经决定要与她携手度过一生,即使他爱的人是朴珍荣。


婚姻这东西,不单单只是爱情,还多了责任。 


他得对妻子负责,得对小孩负责,要是他离开了,谁来照顾他的妻儿?


所以在步入礼堂的那剎那,林在范便想着得努力的忘记朴珍荣,从那刻起,朴珍荣不会在占据他的心,也将从此在他的生命中消失。


但那只是自欺欺人。


他的妻子躺在病床上,奄奄一息时,奋力地挤出了句遗言──


「你知道吗?婚姻对你而言不是责任,是束缚啊……在范,那是我最不乐见的啊……」


那时他才知道,妻子什么都懂,甚至比自己更透彻。没有感情的婚姻就只是张没有意义的证书,束缚着彼此。


葬礼办得很简单,林在范在妻子的坟前喃喃自语地说着:「如果我说我想追回珍荣,妳会体谅我的吧……」


 


朴珍荣听着林在范叙述着结婚后的事情,本想开口安慰对方,可又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只好低着头沉默不语。


「其实她是个很好的女孩,可嫁给我就是可惜了。她生前最挂念的就是荣宰了,我答应过她要好好照顾荣宰。」


「你可以把他交给我。」


看了朴珍荣一眼,只见他撇开了脸,小声嘟哝着:「其实荣宰那孩子很乖又机灵,我又是个幼儿园老师,照顾他不是件难事。」       


「我知道了,那他就交给你照顾了。」


把手覆上了朴珍荣的手,林在范看着朴珍荣的眼睛。


有着好多好多的话想对他说,可林在范最后却只说了一句:「谢谢你。」


 


 


「把拔你真逊。」


崔荣宰一边吃着鸡翅,一边鄙视着不懂的把握机会的林在范。


「偶像剧男主角都会把女主角留下来过夜,你居然像木头一样让叔叔回家。」


前几天幼儿园的金有谦才说男主角把女主角留下来过夜后,会亲亲然后发生不可言喻的事,怎么自家老爸都不照着剧本走。


「木你大头。」


白了崔荣宰一眼,林在范拿了纸筒里的炸鸡狠狠咬了一口。


「明天起你就到珍荣的幼儿园上学,转学手续我明天会去办。」


「什么!这样不就得和有谦以及斑斑分离?」


「瞧你这副德行,八成被他们带上天了,居然敢diss你老爸是木头,得让你离那两个孩子远一点才好,你以前多乖多傻白甜,都被带坏了。」


就这样,崔荣宰成为了可怜的牺牲品,被迫与好友们分离。


「我会想你的,荣宰哥。」


「有谦,斑斑,我会找时间回来看你的。」


看三个孩子戏这么多,林在范有些于心不忍。他不忍戳破,两间幼儿园只隔一条路的事实。


 


 


 


 


「珍荣叔叔!」


看着朴珍荣搬着一迭图画纸走出了办公室,崔荣宰跑了上去,从他的手中抱过一小迭。


「叔叔,我把拔要生日了,我想帮他办一个派对,你可以帮帮我吗?」


看崔荣宰年纪轻轻就这么孝顺、乖巧,朴珍荣欣慰的笑着,「荣宰你想要怎么帮把拔庆生呢?」


「我想在家里办一个水球派对!这样我和斑斑跟有谦就能光明正大的拿水球砸他了!」


孩子你在搞事情。


朴珍荣收回了崔荣宰是孝顺乖巧的孩子这想法,心里头不禁替林在范默哀了起来。


「这样不好吧,拿水球砸寿星……」


「叔叔也一起来玩啊!很有趣的!」


不晓得该如何拒绝才好,最后朴珍荣屈服于崔荣宰的强硬态度下,决定和他合作替林在范办一个轰轰烈烈的生日派对。


在放学后跟崔荣宰留在教室里剪着纸花,直到林在范把崔荣宰接走才默默地整理着桌上的纸屑。


「你怎么成天在剪纸啊?」王嘉尔看着那一整箱的纸花,完全摸不清头绪。


自从崔荣宰来幼儿园以后,朴珍荣明显宠爱那孩子,常常把他带在身边,害得有些小孩都跑来向王嘉尔哭诉,说朴老师不爱牠们了。


「在范要生日了,荣宰想帮他办个生日派对。」


「喔……等等,林在范?那个你爱了七年的林在范?」


「嗯。」


面对朴珍荣如此冷静的态度,王嘉尔有些不敢置信。


「为什么你可以讲得这么平淡啊!人家已经结婚还有小孩了,你该不会要去做小三吧?」


王嘉尔用力摇晃着朴珍荣的身体,想说能否把他的好友给摇醒,不要误入歧途。


「当什么小三啊!我是那种会破坏人家家庭的人吗?」


把来龙去脉给王嘉尔解释清楚,见对方一脸懵地看着自己,想必是听了话却没进脑子里。


朴珍荣深深叹了口气,「怎么,帮人家庆生也不行吗?」


「可是你还爱他不是吗?你不会很痛苦吗?你并没有要向他表明心意对吧?」


朴珍荣沉默了。


王嘉尔说得没错,他还爱着林在范,甚至可以说七年以来始终如一,他没有一天是不想对方。


可那又如何?三年的空白够消磨彼此的爱意了,自己没有改变,难不成能确定对方也没变吗?


朴珍荣没有那样的自信。


就算一辈子用朋友的名义陪着林在范,朴珍荣也觉得心满意足了。


「Jackson,你真的很幸福,Mark一直陪在你身边,你俩从来没有分开过。」


朴珍荣看向窗外,那月光皎洁得很,看起来却格外刺眼。


像是在嘲讽他的傻。


「你知道吗?三年的时间,我们都改变了。他还是林在范,我还是朴珍荣,可一切都不一样了。」


 


 


在林在范生日那天,朴珍荣带着崔荣宰去买了个大大的草莓蛋糕后,两个人便趁着林在范还没到家的时间开始布置派对现场。


斑斑和金有谦一看到草莓蛋糕,便想伸手去挖上头的鲜奶油,崔荣宰见状,便拍开了两人的手。


「我把拔还没吃,你们在干嘛。」


三个小孩因为一个蛋糕吵吵闹闹,朴珍荣有些头疼,只能一个人默默地把彩带和纸花给挂好。


看着自己布置好的客厅,朴珍荣擦了擦额头上的汗,蹲下身看着纸箱里的水球。


依林在范的个性,要是这三个上天的孩子真拿水球砸他,大概三个人都没有明天了吧……


心里头这样想着,思考着是不是该把水球给藏起来,不让孩子们拿到,可哪知孩子们居然趁他在沉思时抱起了一堆水球,靠在墙边、门边,甚至崔荣宰还直接正对着大门,准备给林在范一颗直球。


还来不及制止,他便听到了开门声,随后便是水球破裂的声音和林在范爆粗口的声音。


朴珍荣扶额,心想自己为什么要淌这滩浑水时,一颗水球正好不偏不移地打在他的脸上头。


看着崔荣宰得瑟的样子,朴珍荣冷笑着,从脚边的纸箱里拿出水球,加入了水球大战里头。


最可怜的莫过于是林在范了,他一颗水球也没有,只能乖乖被四人围攻,被砸得整套西装都湿答答的。


他把湿透的西装外套给脱了下来,稍微沾到水的衬衫半透明地黏在他身上,朴珍荣有些害羞地撇开了视线,毕竟他可以看见林在范精壮的身躯若隐若现,半透明的衬衫完全衬托出对方的色气。


其他人完全没有注意到朴珍荣的不自在,小孩们觉得有机可趁,便拿了很多颗水球开始砸朴珍荣。


整个客厅被搞得乱七八糟,朴珍荣和林在范把三个小孩给安顿好后,便开始收拾残局。


林在范丢了一条毛巾给朴珍荣,要他把头发给擦干,以免感冒了。朴珍荣擦干头发后,发现蹲在地上捡拾水球残渣的林在范头发也是湿的,便凑近了对方,用毛巾轻轻地擦拭着对方的发丝。


「你还是一样,都不好好照顾自己。」


林在范眼眸一沉,他握住了朴珍荣在自己头上肆虐的手用力一拉,把朴珍荣整个人给拉进怀里。朴珍荣欲挣脱对方的怀抱,可林在范的力气比自己还要来得大,只能任由对方把自己拥在怀里。


「珍荣,今天是我生日,你能帮我实现我的生日愿望吗?」


把头埋在朴珍荣的颈窝,林在范闷闷地说道。朴珍荣原本想推开他,可一想到今天林在范可是寿星,就决定顺从他一次。


朴珍荣点了点头,「是什么愿望?」


「我们重新开始吧。」


 


 


 


 


朴珍荣犹豫着到底是否该答应林在范的愿望,他想了很久,却始终没办法得出个结果来。


即使两个人还深爱着彼此,可谁能保证重新在一起不会在分离第二次?他不想再感受一次与林在范分手的痛楚,要是复合后又因为其他因素而分开,朴珍荣会受不住的。


还是这样就好了,别在一起了。


抬头看了一眼时钟,朴珍荣将书本收拾进袋子里,正准备离开空荡荡的办公室时,却发现林在范倚着门框,双手抱胸地看着自己。


「你怎么在这?」


他记得崔荣宰跑去奶奶家玩而请了三天的假,照理来说林在范是不需要接送小孩上下学的。


「来看你的,还有,来要回复的。」


朴珍荣明白该来的还是跑不掉,他转过身,手不自觉地握紧拳头,声音有些颤抖地说道:「我想,我们还是保持现况就好了。」


不怎么积极,甚至害怕、胆怯,即使再怎么想与林在范确立关系,朴珍荣总会害怕下一秒属于他的爱情便会消逝。


「你真的是这样想的吗?」


林在范握住了朴珍荣的手,硬是拽过对方的身子,让他注视着自己。


「我只问你一句:你还爱我吗?」


他试着甩开林在范的手,不料对方抓得死紧,怎也不放开。


「爱你又怎样?你能保证我们重新开始后就再也不会离开我了吗?你知道你不在的那三年我有多难受,捱过多少个想忘记你的日子?」


朴珍荣丧气地垂着头,无力地呢喃着:「我没办法,真的没办法在承受第二次的分离,那倒不如别在一起了……」


林在范听得难受,他把朴珍荣紧紧地搂进怀里,细碎温柔的吻落在朴珍荣的脸上,像是在安抚对方一样。


「珍荣,我不会再离开你了,真的。」


朴珍荣一向心软,看着林在范向自己示弱的样子,感到有些舍不得,可内心一股不安全感涌上,他想要得到让自己安心的依据。


「你要用什么证明?」


「用我。」






深夜车,走连结





END




(可跳过无妨)






最近我很丧,非常非常


我在打肉之前,哭了,哭到没办法打下去


最近可能太累了,太多事情要做


可是没发文的这段时间,却都没有掉粉

真的很谢谢你们


 


今天做专题时,朋友很直白的问我:你昨天几点睡


说实话,我已经一周都是三点睡了,七点还得起床上辅导课程


高三难免辛苦,而且又是读设计有专题要做,每天写完作业都已经12、1点,我就这样坐在计算机前,想打字却又累得没力,花好久才打完


 


 


JJP回归……我不想立Flag


不想让你们失望,所以我只能说打得完就发


体力方面如果撑下去,是打得完,但如果真不小心倒了,我也没办法了


最近身子有点差,前一个月掉的2公斤一直没有恢复……


 


8月份……会更文的,没有要停更的意思


我还记得那年大明湖畔的JustTonight的后续……大概中、下旬发吧


上旬如果可以,我赶一篇宜嘉看看


对,依旧是欠债


   
评论(26)
热度(20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鸟宝宝一枚,站21对
请尊重每对CP,勿KY
不定期更文
微博ID:千海华 欢迎勾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