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海华

【伉俪】乖乖牌与坏学生(性转、微宜嘉)





※欢脱向小甜文


※ 珍妮OOC,不再沉稳,是个调皮小可爱


※ 甜,高甜


※ 文渣


※ 讨厌青蛙或HelloKitty请慎入


※ 总字数9600+


───────


朴珍妮从小到大一直是个乖乖牌,只要是老师交代的事情绝对会确实完成,在老师眼中她是个得力小助手。


但那也只是因为她无法拒绝老师罢了。




「珍妮啊,这些作业帮我搬回去好吗?」


看到正好送文件到办公室的朴珍妮,化学老师叫住了她,指了指桌上的作业。看着眼前已经一大迭作业,朴珍妮虽然不怎么愿意,却还是硬着头皮点了点头答应了。


朴珍妮私下曾听说化学老师很喜欢占女生便宜,因此多少想避开和对方的接触,可当老师请她帮忙时,她却又不好意思拒绝对方。


数着作业本的数量,发现少了一本,「老师,是不是少了一本……」


「我看看。」化学老师假装要查看作业藉此凑近朴珍妮 。朴珍妮下意识地往后旁边退了一步,可化学老师又凑了上来,甚至把手放到了朴珍妮的肩膀上。


「的确少了一本呢,是林在范的,珍妮可以替我催交他的作业吗?」


嘴唇几乎贴近了朴珍妮的耳朵,化学老师趁着四下无人,原本放在肩膀上的手滑甚至落到了朴珍妮的臀部。


朴珍妮不敢出声,只是拼命点了点头,想赶快打发老师离开。


叩、叩,办公室的门被敲了两下,化学老师赶紧退了一步,跟朴珍妮拉开了距离。


林在范靠在门框,一脸不屑地看着化学老师,「干嘛那样看着我?打扰你的好事了吗?」


见化学老师没有说话,而一旁的朴珍妮又红着眼眶,林在范走上前,用肩膀撞开了化学老师,伸出手将桌上的作业抱了一迭在手上。


「不是要搬回教室?走吧。」


看着林在范往们口走去,朴珍妮赶紧抱起另一迭作业,急急忙忙地跟了上去。


默默地跟在林在范的旁边,朴珍妮偷偷地瞄着对方。


她和他同桌半年,林在范缺席的次数比出席的还要多,就算来了学校,大半时间也都是在睡梦中度过,大概只有体育课比较活跃而已。


林在范被老师们贴上了坏学生的标签,可朴珍妮并不这么认为,她觉得对方的本质并不坏,就只是比较不会表达罢了。


「那个……刚刚真的很谢谢你。」


看了矮自己一颗头的朴珍妮一眼,林在范冷冷地问道:「明明知道他是那种人,为什么妳还不躲开?」


「他是老师……我不敢……」


朴珍妮咬了咬下唇,说实话,要是林在范没在那时候出现制止,真不知道老师会对自己做出什么事。


「下次不要再一个人去办公室了。」


「噢……」




「珍妮啊,我怎么觉得你最近很不正常啊。」


看了一眼王嘉怡,朴珍妮一脸困惑,「我哪里不正常啊?」


「妳是不是恋爱了?」


妳才恋爱,妳全家都恋爱!


朴珍妮在心里忿忿不平地想着。明明是王嘉怡跟段宜恩交往脱单,留她一人在单身狗俱乐部徘徊,现在却说她恋爱了,天理何在?


「我哪里恋爱了啊?被你们喂狗粮就饱了,还有心力恋爱?」


揶揄着王嘉怡,抗议着对方时不时发自己狗粮、时不时在自己耳边说Marky有多好。


可看着自己的好姊妹这么幸福,朴珍妮也不多计较什么,就只是默默地接受着王嘉怡递过来的狗粮。


「妳最近和林在范走得很近呢,平常交文件他总会跟着妳,而体育课时,妳也总坐在树荫下看他打篮球,说没一腿我才不信。」


白了王嘉怡一眼,「这样就叫有一腿?那妳看看有多少人围着妳的段宜恩,他跟多少女生有一腿?」


「喂!我也是为了妳好欸!」


委屈地瘪了瘪嘴,王嘉怡不满地说道:「林在范的风评本来就不怎么好,要是妳被带坏怎么办?」


「与其担心我被带坏,倒不如担心妳被宠坏。」


「妳说谁被宠坏……Marky!这里这里!」


王嘉怡对着段宜恩招手,帮他拉开了一旁的椅子。


「欸?你今天又喝排骨汤?」


「学校食堂的排骨汤很好喝。」


段宜恩默默地将刚出炉的芝士蛋糕推到王嘉怡眼前,朴珍妮一看到这画面,马上摀住眼睛,哀怨地说着:「我看不到、我什么都看不到……」


王嘉怡一看到芝士蛋糕,眼睛都亮了起来,连忙拿起叉子一口接着一口地把蛋糕送进嘴里。


「果然还是Marky对我最好了……啊对了,Marky不是常和林在范打球吗?这小妮子最近,林在范走很近,我帮她打听打听消息。」


指了指朴珍妮,王嘉怡笑得奸诈,很明显想搞事。


「嘉怡!别乱说!」


反驳着王嘉怡,朴珍妮的脸上有着清晰可见的绯红,她彷佛像是被踩到尾巴的猫咪,炸毛地向段宜恩解释:「别听你小情人说话,我才没有跟他走很近。」


看着王嘉怡和朴珍妮打打闹闹,段宜恩浅浅地笑着,「他啊,上高中变了很多,以前听说他是乖乖牌,成绩也是名列前茅。」


听了段宜恩的话,王嘉怡睁大了眼睛,「怎么可能?你说他是乖乖牌?跟珍妮一样是乖乖牌?」


「等等,干嘛又扯到我!」


「妳先别说话!」


舀了一口饭塞进了朴珍妮的嘴里,王嘉怡看着段宜恩,「Marky你继续说。」


「林在范国中时是资优班的学生,还是他们班班长,平时总能看到他上台领奖,可不知道为什么,升上高中之后就变成这副模样了。」


朴珍妮嚼着嘴里的饭,对段宜恩的话感到十分疑惑。为什么林在范的转变会这么大呢?是发生了什么事吗?


王嘉怡看朴珍妮埋头吃着饭的样子,似乎也了解自己的好姐妹在想什么。她拍了拍朴珍妮的肩,说道:「如果想知道,去问不就好了。」


段宜恩默默地看着王嘉怡搞事,嘴角勾起了一抹微笑。而朴珍妮,也就这样信了王嘉怡,真的打算去问林在范有关他过去的事情。




「你……」


林在范疑惑地看了叫唤他的朴珍妮一眼。被林在范这么一盯,朴珍妮有点不好意思地低下头,音量变小了许多,「段宜恩说你国中的时候成绩很好……」


「妳想问我为什么高中变成这样?」


抬头看了林在范,朴珍妮一脸你怎么知道的表情。


「怎么?很好奇吗?」凑近朴珍妮的脸,林在范的嘴角勾起一抹痞笑。朴珍妮被突然拉近的距离给吓得后退了一步,急忙拉开了与对方的距离。


「我、我才没有很好奇……」


看着朴珍妮红着脸撇过头的样子,林在范把手放在她的头上,揉乱了对方的发丝。


「还是别问那么多吧,妳不会想知道的。」


看着林在范的表情中带着一点忧伤,朴珍妮也不敢多问什么,就只是默默地跟在林在范的旁边。


即使知道自己不是有意刺伤林在范的痛处,可是朴珍妮的心里还是感到十分愧疚。


但是为什么,林在范会露出这样的表情呢?而又是为什么,林在范露出难过的表情时,自己的心会这么难受呢?


朴珍妮倒抽了一口气。


该不会像嘉怡说的……


朴珍妮腾出一直手摀着自己的胸口,心跳的速度似乎比平常快了些。


完蛋了,似乎真的沦陷了。




看着林在范背着书包走出了教室,朴珍妮赶紧将书塞进书包中,偷偷地跟在林在范的身后。


虽然知道这么做不太好,可她还是想知道更多林在范的事。


向几个跟林在范比较要好的男生打探了一下,得知了对方之所以常常逃学不来学校的原因是因为平时打工太累,所以才在家里休息。


好奇心大起的朴珍妮便想跟着林在范,看看对方到底在打什么工,到底为什么这么劳累。


看着林在范进到了街口转角的一家店里,朴珍妮抬头看了看那间店的招牌,是一间酒吧。


「怎么会是酒吧……」


有些不敢置信地看向店里,正好林在范穿着制服走到了吧台。朴珍妮见状,赶紧躲到了柱子后方。


「好帅……」


朴珍妮在柱子后方躲了两个小时,看着对方在吧台调酒、替客人送酒,朴珍妮有股眼前的人不是林在范的错觉。


眼前的林在范、第一次见面时露出邪佞笑容的林在范、陪自己一起送作业的林在范……


到底哪个,才是真正的林在范?


「呦,妳一个人吗?」


听到身后传来了声音,朴珍妮发现自己被两三个男人给包围,其中一名男人还伸手抓住了她的手腕。


「来啦,跟哥哥们一起玩吧。」


「你们是谁!放开我!」


朴珍妮拼命挣扎,想用力甩开男人的手。可女孩子力气还是不敌男人,最后还是被人半拖半拉进了酒吧内。




「在范,刚刚客人说那里似乎有人在闹事,你过去看看情况。」


叹了口气,林在范看了看老板指的地方,放下手中的玻璃杯,走了过去。


虽然不是第一次处理这种事,也习惯酒吧内多多少少会有人闹事,可林在范还是觉得很烦燥。


「放开!你们放开我!我不要喝!」


听到了女孩的求救声,林在范愣了一秒,认出了那温婉却着急的声音主人是朴珍妮,便加快了脚步。


抓住了拿着酒杯的手,看了看肩膀被压在沙发椅背的朴珍妮,,林在范皱了皱眉,问道:「妳怎么在这里?」


朴珍妮没有回答,只是拼命的摇摇头,眼眶里的泪水顿时掉了下来。


「喂,小伙子,你在干嘛?想丢掉工作吗?去去去,不要在这里打扰我们,去送你的酒。」


林在范瞪了一眼发话的男人,怒气涌上了心头。


想狠狠给眼前的人一拳,可林在范的理智硬生生地把念头压下,他攥紧拳头,将所有怒气发泄在桌上的玻璃杯,一拳打碎了它,「我们这里不欢迎闹事的客人,看你是要滚还是想象这个玻璃杯一样。」


被林在范冷冽的眼神震慑到,几个男人交头接耳后,撂下几句狠话便离开了酒吧。


看着朴珍妮因惊吓不断啜泣着,林在范牵起了她的手,把她护在身后,「这里人多,我带妳去楼上。」


带着朴珍妮到了酒吧楼上的休息室,林在范一句话也不说地盯着她。朴珍妮被盯得不自在,低下头回避着林在范的视线,却发现对方的手上有着刚刚打破玻璃杯时,被玻璃刺伤的伤口。


她慌张地抓着林在范的手腕,「你的手受伤了!」


「我知道。」


「有医药箱吗?」


林在范指了指柜子,朴珍妮拿了把小凳子,踮着脚尖把柜子上头的医药箱拿了下来。


用镊子将手指上头的玻璃渣给夹了起来,拿起一旁的生理食盐水清洗着林在范的伤口,用棉花棒把干涸的血迹给擦拭干净后,又拿了支干净的棉花棒,沾了些碘酒,轻轻地在林在范伤口上抹药。


「妳就真的这么想知道我的过去吗?」


朴珍妮抬起头,对着林在范点了点头。


「好,那么,妳也得跟我说说妳的事。」


偷偷让人去向王嘉怡打探,得知了朴珍妮似乎有隐藏着什么事,只要一提到相关的事情便会被带开话题。


朴珍妮停下了手上的动作,「我的爸爸,是一位老师,而我的妈妈,是一位医生,他们在我很小的时候就离婚了。」


朴珍妮拿出了医药箱里的纱布,缠在林在范受伤的手上。


「他俩离婚后,我是跟着爸爸生活,我爸爸有忧郁症,他曾经因为我拒绝了他一件事而在我面前自残。我记得那时候我的年纪很小,好像被吓哭了,最后似乎是我的哭声引来了邻居,才阻止了我爸的行为。」


阖上了医药箱,朴珍妮仰着头,努力不让眼眶中的眼泪掉下来,「过没多久,我爸就在家里上吊自杀了。那天我和他吵了一大架,气得甩门就走,就算他在后面叫我也不回头……」


林在范轻轻地把手覆在朴珍妮的手上,「妳……」


「我父亲死后,我一直装作是个乖乖牌,因为那是他的愿望,他希望他女儿是个不会违逆师长的乖乖牌。可没人知道,我多渴望当一次坏学生,我也想像那些坏学生一样造反、逃课,我并不像大家看到的一样,那么乖巧。」


咽了口口水,朴珍妮知道自己的声音在颤抖着,「可惜我就是没那个胆子,我好怕父亲的事又再次重演……」


她依稀记得父亲在她小时候说过的话。


〝要当个好孩子,不可以违逆师长喔。〞


每天每天,像是洗脑一般,不断在耳边重复着。


当自己想违背师长时,父亲在自己眼前自残的景象会一次次的回放,她好害怕,会不会因为自己的违逆,而又让这样的事情发生。


林在范轻轻地拍了拍她的肩膀,沉默了一会儿,把话题带回了自己身上。


「妳觉得我是坏学生吗?」


朴珍妮抹去了眼眶的泪水,对上了林在范的眼,坚定地说道:「你不会是坏学生的,我相信。」


看着朴珍妮清澈的眼眸,林在范轻笑着。


他已经很久没有被别人相信,也很久没相信过人。


自从他升上高中后,所有老师视他为坏学生,没一个愿意相信他本性不坏。可林在范也不放在心上,毕竟老师们怎么想并不碍着他。


「的确像妳说的,升上高中前我的确是乖乖牌,可那也就只限于那段时间。现在的我,在老师们的眼中就只是坏学生罢了。」


朴珍妮反握住了林在范覆在手背上的手,一句话也没有说,只是默默地看着他。


想说的话太多了,朴珍妮无从说起。


「升上高一的暑假,我父母车祸死亡了,我得一个人生活,所以才来酒吧打工的。」


见朴珍妮收紧了手,把自己的手包在掌中,林在范将朴珍妮用力一拉,把对方紧紧地抱在怀里。


「坏学生和乖乖牌只不过是我们被别人贴上的标签,为什么要在意那么多?」


「因为不想让别人误解你……你明明没有那么坏啊……」


原本想疏远朴珍妮,还对方一个单纯的生活,可林在范一听到对方这么说,所有想树立的武装全数被融化。


心里流入一股暖流,他更加用力地圈住朴珍妮,像是害怕对方逃离似的。


一句充满信任的话语,对林在范而言,是多么温暖。


「谢谢妳……」





林在范接受了朴珍妮的要求,每天放学留下来一个钟头,把之前落后的进度给补上。而打工方面,因为担心朴珍妮会再跑去酒吧,所以辞去了工作,重新找了一间环境比较单纯的餐厅打工。


不再逃课、上课认真听讲、考试前读书……林在范的改变被老师们所认可,开始改变对他的看法。


「我都不知道你数学那么好……」


朴珍妮趴在桌上无力地嘟囔着,方才被数学折磨了一整节课,老师一喊下课大家便纷纷收拾书本离开了教室,只剩下留读的朴珍妮和林在范。


看了看林在范考了100分的考卷,朴珍妮再看看自己考了90分的考卷,「明明你读书的时间比我少,为什么还考那么高啊……」


「天份问题,妳自己也很清楚,妳的文科比理科好多了。」


拿起铅笔在试卷上写了一行算式,「一开始就算错了,后面怎么会对?」


「噢……」


「对了,我已经把进度都补完了,放学后可以别留我下来了吧。」


「不行!」


话一说出口,朴珍妮便后悔了。


她拿什么借口来留林在范下来呢?朴珍妮根本没有立场留住对方。


「怎么?难不成舍不得啊?」


看朴珍妮胀红着脸,林在范顽劣的个性便浮出水面,用着调戏般的语气问着朴珍妮。


「我……」


害臊地低下了头,朴珍妮欲言又止,想说些什么却又不敢说出口。


是真的舍不得啊,可怎能说出口啊……


朴珍妮这样想着,伸手拉了拉林在范的袖口,支支吾吾地说着:「我数学不好,要期末考试了,教教我好不好……」


见朴珍妮双瞳剪水地看着自己,原本还想戏弄对方的林在范有些不忍心,点了点头答应了对方的要求。


「嗯,明天开始我帮妳补习。」将书收进了书包里,林在范背起了袋子,「我等等要去打工,可能得先走了。」


见林在范要离开,朴珍妮抓住了对方的衣襬,「我……我今天家里没有人,你在餐厅打工,可不可以带我去你们餐厅吃饭……」


心里感到一些愧疚,毕竟她家还有个妈妈在等着她回家。


「嗯。」


得到了林在范的回复,朴珍妮急忙地将书收进袋子里,三步并作两步地跟了上去。


对方的步伐很大,时不时便会拉开距离,朴珍妮有些跟不上,只好小跑步了起来。


回头看见朴珍妮撑着膝盖喘气,林在范笑了出来,「跟不上怎么不讲呢?」


林在范牵住了朴珍妮的手,「牵好了,别走丢了。」


不敢置信地看着两人交握的手,朴珍妮感觉自己的心脏似乎快要跳到停止,脸不争气的又红了起来。


拿出手机,朴珍妮单手打了封讯息给妈妈,上面写着:「妈妈我今天不回家吃饭,我正在追妳的女婿。」


过一会儿,朴妈妈回了封讯息给朴珍妮。


〝追到记得带回来给我看看啊!〞




点了份意大利面,朴珍妮坐在墙角的座位,桌上摆着一本教科书,可她的视线却停留在端着托盘的林在范身上。


居然对那个姐姐那么温柔,好生气!


凡是林在范跟女性顾客稍微聊个几句,朴珍妮的心里头就会觉得闷闷的,难受的很。


毕竟林在范长得好看,很多来店里的女孩都很喜欢他,而且其中几个姊姊看起来还和林在范十分般配。


看着正跟林在范聊天的女孩,对方穿着白色衬衫,胸部挺是丰满,被窄裙包裹的双腿也十分修长。


朴珍妮低头看着自己的胸,莫名地郁闷了起来。


连王嘉怡的胸都比自己大了,跟那个姊姊比起来,自己根本是小学生身材。


「什么嘛……原来他喜欢那种的……」


朴珍妮嘴里嘟哝着,看林在范往自己走来时,还故意撇开了头。


「这杯送妳的。」


将香草拿铁放到了桌面上,林在范拉开了椅子,坐在朴珍妮对面的位置。


「偷偷打听到的,王嘉怡说妳喜欢香草拿铁。」


「干嘛偷偷打听……我胸部又没有很大……」


林在范一脸懵地看着朴珍妮,只见对方指了指方才正和他聊天的女顾客。


「等等,那位姊姊大了我15岁欸,我只是跟她聊天而已啊。」


「谁知道你喜不喜欢大姊姊……」


林在范哭笑不得,伸手戳了戳朴珍妮鼓起的双颊,「如果我真喜欢大姊姊,妳就没机会了,连坐在这里的机会都没有。」


「你……」


「不是要追个女婿带回家?依妳这种追法,追个10年都追不到。」


打趣地说着,林在范指了指朴珍妮桌上的手机,「屏幕记得关啊,秘密都被人看光光了。」




结果林在范真的跟着朴珍妮回家了。


原本是担心对方一人回家不安全,所以打算亲自送朴珍妮回家。


将对方送到家后,打算转身离去时,却被朴妈妈给拉进屋子里,以「已经晚了,在这留宿一晚吧」的理由给留下,不容拒绝。


朴珍妮一脸茫然地看着自家妈妈,「妈,那他要睡哪?」


「妳房间啊,妳今天打地铺睡吧。」


朴珍妮慌了,「妈妈妳不能不顾我的清白啊!」


「哎呀,我还比较担心对方被妳给怎么了呢。」


朴妈妈拍了拍林在范的肩,「我女儿睡姿很丑,早上起来要小心别踩到她。」


语毕,朴妈妈便回房间休息了,把两个孩子给丢在客厅面面相觑。


「如果妳真的觉得不方便,我可以睡客厅没关系。」


朴珍妮叹了口气,「别,要是我妈一早看到你睡沙发,我包准被她 diss 到死。」


到储藏室找了干净的棉被、枕头以及换洗衣物,朴珍妮把衣服塞给了林在范,拿起棉被开始铺在地板上。


把林在范赶去洗澡后,朴珍妮继续整理着房间。待对方洗好澡从浴室里走了出来,她拿出了吹风机递给了林在范。


「把头发吹干,别着凉了。」


她打开衣柜,准备拿出睡衣去洗澡,探头看了看衣柜,朴珍妮却心情有点复杂地问着林在范:「你……喜欢猫吗?」


嗯?喜欢猫?


林在范心想对方可能是在衣柜里藏了只猫,怕自己会介意才问的,于是便回答道:「嗯,喜欢。」


「太好了!」


朴珍妮拿了套睡衣,蹦蹦跳跳的往浴室走去,而林在范清楚地看见了睡衣上印的花纹,瞬间明白了朴珍妮为什么会问自己喜不喜欢猫。


因为睡衣上头的花纹,是一只大大的Hello Kitty。




「过来。」


向从浴室走出的朴珍妮招了招手,让她坐在自己的双腿间,林在范打开了吹风机,用手轻轻的拨弄着对方湿漉漉的发梢。指腹按压着朴珍妮的头皮,手指沿着对方的发丝滑落,将她有些打结的头发给梳了开来。


朴珍妮舒服地瞇起了眼睛,跟小猫有几分相像。


待朴珍妮的头发全干后,林在范把吹风机收了起来。离开对方的床,林在范坐在地铺上,抬头看着坐在床沿的朴珍妮,「如果那时我没有帮妳,妳会来接近我吗?」


「也许就不会了吧……」


难为情地低下了头,朴珍妮顿了一会儿,才敢对上林在范了双眼说道:「可是我会去接近你是因为我看得出来你不坏啊……会因为担心事件再演而每天陪我交作业的人怎么会坏呢……」


伸手捧住林在范的脸,朴珍妮轻轻地吻着对方的唇瓣,「林在范,我喜欢你啊……」


林在范一把拉过朴珍妮的手,把她环在怀里,抬起对方下巴便是烙下炽热的吻。


他真的不懂,为什么朴珍妮能够看透他?为什么朴珍妮能够破开自己对外人筑起的墙?自从父母身亡,林在范便自甘堕落,他让所有人都认为自己坏,让老师们觉得自己没救,这样的生活他自己也很满意。


一个人生活并不差啊。他心里是这样子想的,可直到朴珍妮接近自己后,他才知道自己也会有寂寞的时候。


看着朴珍妮和王嘉怡、段宜恩这么要好,回头看看自己身边一个人都没有,比较起来便相形见绌。


朴珍妮是道光,触不可及的光,可当这道光居然主动接近自己,林在范是欣喜若狂的,却又是害怕失落的。


即便对方表现得多么明显也不肯戳破,直到朴珍妮将事情讲白,林在范才真正愿意相信她是喜欢自己的,不是自己自作多情。


他也是会害怕,害怕那道光只是擦肩而去,而非留在自己身边。


「朴珍妮,我也是。」


林在范抱着朴珍妮倒在柔软的棉被上,手指扣上了对方的指头,「被妳追到的女婿可不接受退货,现在反悔还来得及喔。」


「不、不反悔。」


她环住林在范的腰际,「我好不容易追到了,怎么能反悔。」





升上高三时,林在范和朴珍妮做了个约定──两人要一起考上第一志愿。


他俩都想读医科,依成绩而言,两人也能申请到国内最好的医学大学,可这次朴珍妮却失约了。


当她拿到成绩单的那剎那,班导轻蔑的眼神让她非常的不适。


考场失利,朴珍妮的成绩没有往常的好,最多就是国内医科第二志愿,跟第一志愿所需达目标分数整整差了一大截。


「有些同学,也不知道在干嘛,居然考得比模拟考差劲,还真不知在校成绩那么好有什么用。」


朴珍妮深知班导说的就是自己,她低下了头,回避着那伤人的眼光。


林在范见她咬着下唇,默默忍住眼泪的样子,把自己满级分的考卷收进了抽屉,拖着朴珍妮便往教室外走。


「林在范、朴珍妮你们要去哪里!现在还是在上课,给我回来!」


无视了班导的怒骂,头也不回的就往前走。


而被他拖着的朴珍妮则是一脸慌张地看向好友王嘉怡,可对方却向自己吹了一个口哨,用唇语说着「祝妳玩得愉快」。


好个死没良心的损友。朴珍妮在心里面想着,她伸出空着的手,拉了拉林在范的手臂。


「你在干嘛,还在上课啊,别闹了……」


「别闹了,妳那副德性有办法继续听班导的酸言酸语?」


牵着朴珍妮到自己的机车旁,把安全帽递给了对方,「不是说想当坏学生?那就真正当一次坏学生吧。」


把朴珍妮抱到了机车上,林在范坐上车,发动了引擎,却见对方一副不安的样子,便拉过她的手环住自己的腰,说道:「会怕就抱着我。」


「不是啊,你有没有驾照啊。」


「相信我的技术。」


朴珍妮还没来得及吐嘈,对方便催了油门,往前直直冲去。


「啊啊啊啊啊──」


一路上朴珍妮惨叫连连,要不是林在范得认真骑车,早就拿了早餐没吃完的馒头塞在对方嘴里了。


到达目的地后,映入朴珍妮眼帘的是一座山。


她被林在范牵着带往半山腰处,两人坐在石阶上头,没有说话,只是静静地眺望远方。


原本差劲的心情似乎被辽阔的景色给治愈。过了良久,朴珍妮淡淡地说道:「我失约了。」


她拉着林在范的手,内心有些愧疚。


明明说好一起努力,可是却搞砸了。


「没事的,妳已经够努力了,这样就够了。」


林在范搂住朴珍妮的肩膀往自己怀里带,他揉了揉对方的发丝,安慰着朴珍妮。


「两间学校离很远啊……这样势必见面的次数会变少对吧……」


林在范没有答话,只是陪着朴珍妮静静坐着,任由微风吹拂过脸颊,沉静一下彼此的心灵。


直到黄昏,两人才舍得离开,回到学校拿书包。


林在范看着被塞到抽屉的志愿表与成绩单,心里头默默地做个决定。




升上大学的假期,朴珍妮搬到了租屋处,准备迎接大学生活。


将一箱箱的行李搬进了屋子里后,便跑到了屋外走走看看。


据房东所说,隔壁的邻居似乎是自己的同学,于是朴珍妮想过去打声招呼。


门被打开时,朴珍妮正想要跟对方打声招呼,却愣在原地无法动弹。


是林在范。


「怎么?认不出我了?」


「你怎么会在这里?」


「不是说好要一起上同所大学?我改了志愿。」


林在范把朴珍妮拉进了自己的租屋处,「为了可爱的女朋友更改志愿,有没有很浪漫?段宜恩教我的。」


「我终于知道为什么嘉怡心脏不是很好了,八成是因为段宜恩天天撩她。」


朴珍妮皱了皱眉,嘟起嘴不满地说道:「考了满级分还不去读第一志愿太可惜了……」


「可惜我的第一志愿就是这所啊。」


「为什么?」


明明论设备、师资,他俩所就读的大学都比不上全国第一的大学,朴珍妮不懂林在范为什么这样说。


从各方面来说,林在范没有理由会放弃第一志愿。


「因为有妳,我只愿意在有妳的地方读书。」


唯一让他放弃的原因,便是朴珍妮。


对林在范而言,有朴珍妮的地方就是第一志愿,有朴珍妮的地方就是光源处。


白了林在范一眼,朴珍妮盯着自己卷曲的手指说道:「嘶……得叫嘉怡好好管管老公了,看看你,都被段宜恩教坏了,我的手指都被你撩到拿不了解剖刀了。」


林在范轻笑着,「话说……接下来的几年又是同桌了呢。」


「嗯,请多指教了,林在范同学。」


伸出了手握住了林在范的手,朴珍妮笑得很开心。


不用和林在范分离,哪会不开心呢?




「林在范你快阻止朴珍妮啊!」


教室里充斥着尖叫声,林在范只是站在角落,默默地看着教室里乱成一团。


站在台前的朴珍妮把实验用的青蛙往各组的桌上丢,活生生的青蛙就这样在教室里跳来跳去。


一堆女孩开始放声尖叫,男生们则负责抓住在教室里头乱窜的青蛙。


「实力演艺坏学生呢。」


看着朴珍妮搞事,原本想插手阻止,但看对方笑得那么开心,也就只是默默地站在一旁,放任对方调皮捣蛋。


突然,教室的门被助教打开,一只青蛙就这样逃出了教室。


「啊!林在范!帮我追青蛙!」


听朴珍妮这样一喊,林在范赶紧冲了出去,把在楼梯间乱跳的青蛙给抓了回来。


「幸好没被教授发现,不然妳就完了。」


看着朴珍妮数着箱子里的青蛙,林在范溺宠地拍拍对方的头。


嗯……刚刚抓青蛙好像还没洗手……


默默地把手给伸了回来,假装一副没事的样子,却听到朴珍妮发出了尖叫声。


「啊啊啊啊啊!青蛙少了一只啊!」


无奈地叹了口气,林在范最后只能陪着朴珍妮到处找寻青蛙。


没办法,谁叫他宠她呢?谁叫朴珍妮是林在范宠出来的坏学生呢?


───────


我累了orz


今天刚被术科作业考试给折腾,昨天4点才睡


我的肝……


七月份再见了各位小天使


七月首发应该会是牵绊肉wwwww


   
评论(12)
热度(25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鸟宝宝一枚,站21对
请尊重每对CP,勿KY
不定期更文
微博ID:千海华 欢迎勾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