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海华

【牵绊】与子鞋老


小甜饼一发,虽然没有猫化,但还是以猫猫狗狗的设定来写的


相关故事:


【牵绊,微伉俪】雨夜

【宜嘉】家有萌犬

【伉俪】收养一只混混猫

【伉俪/宜嘉/牵绊】新欢

【伉俪】圣诞礼物

【牵绊】发烧(上)

【牵绊】发烧(下)





自从领养斑斑后,金有谦变得省吃俭用许多,他把不需要的花费通通省了下来,给斑斑买了些生活上需要的东西。


打工的薪资还要再几天才会拿到,可付了房租和伙食费后便剩不多了,这个月还得带斑斑去打预防针。金有谦看着自己破了个大洞的运动鞋,原本想买双新的,可现在经济上不允许,他拿着针线,简单地把破洞的地方给补了起来,心想大概还能撑个一、二个月,之后再买双便宜的穿就行了。


「谦啊,鞋子坏掉了。」斑斑看着正在补洞的金有谦,用手戳了戳他手上的运动鞋,「怎么不买双新的呢?」


金有谦看着斑斑,心想不能让对方知道自己的顾虑,不然斑斑一定会吵着不打预防针。鞋子坏了补一补便是,要是身体虚弱的斑斑不打预防针而生病,那金有谦可是会愧疚许久的。


「补一补还能穿的,就别浪费了。」


斑斑盯着金有谦的手,上头被针扎出了些小洞,他本来就不擅长缝纫,笨拙的手把鞋子补得歪七扭八的。斑斑看不下去,抢过了他手上的针线和鞋子,一针一针帮对方补着,也许是与生俱来的天赋,斑斑缝纫的能力比金有谦好太多倍,缝线整齐得像机器缝出一般。


一针一针,斑斑认真的神情让金有谦不禁着迷,他盯着对方直看着,低垂的纤长睫毛、含情的双眸、肉嘟嘟的唇瓣……金有谦喜欢极了斑斑这副完美的脸蛋,侧脸的轮廓依然让人动心。


他轻轻握住了斑斑的手,好看的脸蛋凑近了对方,斑斑还不知道对方想做些什么,直到唇瓣上传来温热的触感,才意识到金有谦吻了自己。


两片唇瓣相贴着,没有平时的激情,就像是青涩的初吻一般,只是贴着彼此的唇,没有再更进一步。


「你的嘴唇好干。」金有谦摸了摸斑斑因干燥而脱皮的嘴唇,有些心疼,「这几天帮你买条护唇膏好了,最近天气越来越干,如果不涂点可能会脱皮得更严重。」


斑斑有些害羞地轻拍开了金有谦的手,「不用了啦……别这么麻烦。」


「才不麻烦呢。」金有谦揉揉斑斑的头发,笑得溺宠地说道:「有关斑米的事情都不麻烦。」






看着手上的征人启事,斑斑走进了正急需临时员工的便利超商。


成天待在家的他不懂外头的人情世故,基本履历也没有,只是不断地恳求老板给他一份工作,而正巧老板因员工突然离职而一个头两个大,虽然不敢贸然答应,但看在斑斑十分诚恳的样子,便答应让他先试用三天,如果做得好便可以继续工作下去。


斑斑很珍惜得到的工作机会,虽然有些笨拙,但老板教过一次的事情便会记起来,相较起其他没有工作经验的新人,斑斑的工作能力很强,而老板也看在眼里,三天试用期过后决定继续雇用他。


尽量把班排在金有谦上课和练舞的时间,这样趁着对方不在时便可以偷偷出来打工,斑斑小心翼翼行事,一方面怕要给对方的惊喜被发现,另一方面也担心金有谦知道自己出来工作会生气。


以往总是金有谦在外挣钱,现在斑斑自己出来工作后,才明白对方有多辛苦。


学校的课业、练舞、打工,占据了金有谦大半时间,而对方还得拨出一些时间来陪伴自己。


可是金有谦却从未对他抱怨过任何事情,觉得疲倦了,也只是躺在斑斑的腿上头休息一会后,又装做精神奕奕的样子不让他担心。


他知道金有谦是不想自己担心,斑斑知道他总迁就着自己,所有事情都是为了自己着想。


但有这份心情的并不是只有金有谦一个人。


斑斑也是这样的,他也是为着金有谦着想,他希望对方可以不要这么辛苦,也希望金有谦可以对自己好一点。


或许正是因为他们都只为了彼此着想,两人才能如此和谐的相处着。


因为他们明白,对方已经把所有的爱给了自己,要是自己不全心去爱,那对方该怎么办?


这样的感情还很青涩,却真挚无比。








从老板手上拿到了第一份薪水,斑斑便到了运动用品店买了双适合跳舞的鞋子。


那双鞋的价格并不便宜,可斑斑一点犹豫也没有,一听到店员说那双鞋包覆性好,能减轻脚的负担,甚至可以防止扭伤,斑斑便二话不说直接买了下来。


几乎是花光了他一个月来的薪水,他把剩下的钱放进了金有谦帮他买的猫咪钱包,打算回家把自己努力挣的钱存起来,这样就不用总跟金有谦拿钱了。


捧着鞋盒,斑斑坐在床沿等着金有谦回家。


扑通扑通,心脏跳得很快,斑斑心里想着不知道金有谦会不会喜欢自己准备的惊喜。


「我回来啦!」


金有谦打开了房门,看着斑斑抱着一个盒子,有些疑惑对方拿着的是什么。


「这是要送你的,打开来看看。」斑斑把盒子递到了金有谦面前,看着对方把鞋盒打了开来。


「这是你买的?」金有谦看着那双鞋愣了许久,才开口问道,基本上他给斑斑的生活费并没有这么多,那双鞋一看品牌便价格不菲,斑斑怎么可能买得起?


难道……斑斑去抢了银行?


各种中二的想法从金有谦的脑袋迸了出来,斑斑看见他陷入自我的小剧场里纠结着,便急忙解释:「你、你别生气……我偷偷地去了巷口的便利超商打工,赚了点钱才买到的。」


见金有谦皱了皱眉,斑斑赶紧抱了上去,在对方开口前抢先说道:「平常你那么辛苦,我对你好也是应该的,别担心我,我并没有那么吃不了苦啊……」


听了斑斑的话,金有谦心里头满是感动,可他也不希望斑斑太累,所以要对方答应他不会过度勉强自己。


斑斑用力地点点头,「我不会让自己太累的!」


「啊,不过斑斑,你知道送鞋子有什么意义吗?」


送鞋子在韩国有着特别的意义,追了不少剧的金有谦自然是知道,可斑斑便不懂了,他摇摇头,等着金有谦告诉他答案。


「当爱人送自己一双鞋时,就代表着『跟我一起走』的意思。」




吶,一起走吧。


死生契阔,与子成说,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Fin




不知道为啥

觉得谦斑粮的量真的不足够满足我

最近真的太饿哈哈哈

 

这其实是一直就想着的脑洞

就这样爆发了(?

希望这篇文会带来好运,让我挂科的数学和英文补考过


2018-01-22
/  标签: 谦斑牵绊
5
   
评论(5)
热度(124)
鸟宝宝一枚,站21对
请尊重每对CP,勿KY
不定期更文
微博ID:千海华 欢迎勾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