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海华

【伉俪】香草拿铁






※架空


※小甜饼


※JJP五周年贺part2


※祝大家520快乐




───────




 


关于林在范追到朴珍荣这件事,得从一杯香草拿铁说起。


那天下午,教授走进教室时身后跟着一位穿着辛普森T恤的男生。


「大家好,我是林在范,大你们一届,目前为研究所一年级的学生,从今天起担任你们的助教,可以叫我在范哥就好。」


林在范简单的做了个自我介绍后,便走到了自己的位子坐下。


台下的学生们都被这新来的助教给吸引了目光,唯独朴珍荣例外。他用手撑着头,觉得有些无趣地看向窗外。


不过就是一个长得比较帅的男生,有什么好稀奇的?他心里头这样想着,原子笔在纸上来来回回地画着,台上教授所讲的话一句也没听进去。


不专心地下场很快就降临在朴珍荣的身上,当他接过期中考考卷,看到上头大大的红字,脏话不自觉地脱口而出。


5分,还真不知道自己的运气这么差,20题选择就只猜对一题。


硬着头皮走到林在范的办公室,朴珍荣敲了两下门,待里头的人回复后便开门进去。


「我记得你是……朴珍荣对吧?」


朴珍荣点了点头,把自己惨不忍睹地考卷摊在桌上,「救我。」


看着朴珍荣的考卷,林在范不禁笑了出来,「你考得也太惨了吧,就算全用猜的都比你高。」


「你、你笑什么!我运气不好不行啊!」


看着笑出眼泪的林在范,朴珍荣气得把考卷丢在他的脸上,要不是看在学期成绩有20%是助教打的,他才不会低头求林在范救他。


「所以你想要我替你把助教评分打满分是吗?」擦了擦眼角的泪水,林在范如此问道。


「嗯。」


「你要拿什么还换?总不能要我白白帮你打高吧。」


看着朴珍荣有些为难的表情,林在范笑了笑说道:「不然用身体换,如何?」


朴珍荣脑中闪过了许多不可言喻的画面。


「什、什么!你、你这流氓!」


「我是说要你做苦工,你在想什么?」林在范坏笑着,看着朴珍荣胀红着脸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心情又更好了。


逗小猫一直是林在范玩不腻的游戏。


意识到自己被林在范给耍了,朴珍荣又更加地不开心了,嘴巴微嘟着,像是要不到糖闹别扭地孩子。


好生气、好委屈,可是得忍耐,谁叫自己只有考5分。


「那么就先把这些讲义搬到教室吧。」


看向林在范所指的矮桌,眼尖的朴珍荣发现桌上放着一杯像是咖啡的东西,他凑近一看,发现是自己最喜欢的香草拿铁。


看到朴珍荣的眼睛瞬间变得亮晶晶的,林在范大概也猜到了对方似乎很喜欢香草拿铁。


「那杯是教授买给我的,我不是很喜欢香草拿铁,如果可以,顺便替我解决掉好了。」


「真的可以吗?」


「你不拿走我就倒掉了。」林在范作势要把香草拿铁拿到厕所倒掉,朴珍荣见状,赶紧夺过对方手上的香草拿铁。


「既然你这么困扰,我就收下了。」


真是不坦率。林在范在心里这么想着。


 


自那日起,林在范总藉由一点小事要朴珍荣到他的办公室。


「朴珍荣,来办公室搬通知单了。」


原本以为是一大迭纸,结果只是一张考试范围表要他公告。


「朴珍荣,报告有错误,下课来办公室一趟。」


原本以为报告不完全,结果只是一个英文单字拼错。


「朴珍荣,办公室厕所芳香剂没了,帮我买一个。」


「啊西,你当我你家佣人啊,厕所芳香剂也要我买?」


忍无可忍,朴珍荣敲桌抗议,却得到这样的回复:「不找借口要你来找我,你会主动来?」


把一杯香草拿铁递到了朴珍荣面前,「还是说,你已经喝腻了?想换口味?」


朴珍荣也不是不知道对方要做什么,每次被找来都是因为鸡毛蒜皮的小事,而处理完之后林在范总会递给他一杯香草拿铁。


只不过林在范这次找的借口真的太烂了,烂到他无法配合演下去。而且朴珍荣也意识到了一件事──林在范这狡猾的男人,似乎用着香草拿铁收买了自己的心。


每当他的室友看着他带了一杯香草拿铁回宿舍时,总会问他:「你怎么这么有钱,每天都买一杯香草拿铁。」


他总笑而不答,这香草拿铁不是他买的,而是林在范送的。


每天每天喝着香草拿铁时,总有种甜腻滋味渗入心里的感觉,像毒药一般让朴珍荣的感情沦陷。


他好像喜欢上林在范了。


 


大四的一年很快就过了,朴珍荣没有打算继续读研究所。


看来这次要跟林在范道别了呢。坐在台下地朴珍荣心里头这样想着,滑开手机的联络人,发现自己连林在范的电话号码也没有。


也对,毕竟两人也只是交换条件的关系。朴珍荣心里这样想着。


但是,香草拿铁也算吗?朴珍荣和林在范的交换条件里可没有提到香草拿铁。


「那只是附加的吧……」


喃喃自语地说着,直到隔壁同学推了推他,要他上台领毕业证书,朴珍荣才回过神来。


从教授手上接过毕业证书,林在范走到了他的面前,准备对他说贺词。


他会说什么呢?对自己说的话会和别人一样吗?


心里百感交集,朴珍荣闭上眼睛不去看林在范的脸。


一股凉意从脸颊散开,他睁开了眼,发现颊边被贴了一杯饮料,而林在范对他说道:「用香草拿铁跟你告白会被你拒绝吗?」


将脸上的香草拿铁拿了下来,朴珍荣握上了林在范的手,摇了摇头。


「欸,朴珍荣,跟我交往好吗?我会请你喝一辈子的香草拿铁。」


真是没诚意的告白。朴珍荣心想。


可这也是第一次朴珍荣在毕业典礼上哭得这么惨。


因为香草拿铁、因为告白、因为林在范。


 


───────




我以为我会赶不及


最近一直在写饮品文XDD


   
评论(4)
热度(1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鸟宝宝一枚,站21对
请尊重每对CP,勿KY
不定期更文
微博ID:千海华 欢迎勾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