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海华

【谦斑】污点(上)




有点no jam

果然我写出来的东西很常歪掉



 


一部分的人在学生时期会做上几件疯狂事,喜欢挑战大人们订立的规则,金有谦正是这种孩子。


满身都是污点,在老师眼里就是个让人头疼的坏学生。


还有一部分的人在学生时期担任老师们得力的助手,在人人眼里都是品学兼优的好孩子,而斑斑就是这种学生。


就像一张完全没沾上墨的白纸,过份的干净。


 


 


「金有谦,裤管不合格。」


身为风纪干部的斑斑在违规纪录本里写上了金有谦的名字,而违规事项则是「修改裤管窄度」后,把本子递到了对方面前,要他在上头签名。


这已经是金有谦第七次被抓改裤管了,他甚至有点怀疑斑斑根本是针对自己。


「大队长啊,我真的不知道学校抓改裤管的标准是什么呢,上次有个学妹就放过我,怎到你这就记我了呢?」


金有谦一边签著名一边碎念着,心想只不过是个裤管,有必要抓这么严谨吗?


斑斑始终没有说话,他接过了金有谦手上的纪录本后,转身便往岗位走去。见对方一脸不屑、冷漠的样子,金有谦翻了个白眼,心想这家伙真的目中无人。


可这也不能怪斑斑,毕竟他身为学校的干部,理当听从师长们的指示,登记违反校规的学生。


老学校的校规总定得严些,而金有谦这种喜爱自由的学生,当然会觉得这些保守的规矩太过多余,加上每个干部在训练时总被要求表情管理,执勤中不能嬉笑,得装得十分严肃,看上去总让人觉得不近人情。


「收队。」


回到岗位上喊了声口号,在各定点执勤的队员们听见斑斑的指示后,收起了纪录本,纷纷往干部办公室走去。


瞥了一眼金有谦,斑斑说道:「赶快回教室吧,要上课了。」


看着斑斑的背影,金有谦真不晓得对方到底是如何装得这么冷漠。


明明平时在班上不是这个样子的。


担任学校干部总得戴上一副面具,老师总时常提醒:得让同学畏惧你们、执勤时不能有表情、以干部的职务为荣……各种规矩。


非执勤的时间,斑斑其实是很活泼的,在班上人缘也好,总和大家玩成一片,可当戴上干部臂章时,他就像成了另一个人,变得不苟言笑。


 


 


 


 


「呦,第七次被记改裤管,而且都是你抓的,金有谦是跟你有仇吗?」朴珍荣看着记录本,打趣地对着斑斑说道。


身为总大队长的朴珍荣得把所有干部记下的违规者名单整理后在呈报给老师,他已经不晓得第几次在斑斑的记录本上头看见金有谦的名字了,只知道他违反过许多条校规,而且还不只犯一次,是个累犯。


「我们其他的风纪干部眼睛都不好使吗?我就只见过你记金有谦,到底是你针对他,还是他故意招惹你?」


「或许是我们底下的干部管理不够严谨吧。」斑斑无奈地耸耸肩,他也很想知道为什么只有自己会记金有谦,而且每次都真的是对方违规,而不是自己针对他。


朴珍荣翻了翻前面的资料,发现金有谦至少被斑斑给记了几十次的服仪不整。这种记法真够狠,也难怪常有学生调侃风纪干部们总是缺业绩,死命地记人。


「你这样记他,我都怀疑你是故意的呢。」


「我才跟学长你不一样,为了引起在范学长的注意,把他记到天天去教官那儿爱校服务……」说着说着,斑斑看见了朴珍荣对着自己露出个笑容,鸡皮疙瘩不禁布满了整个上手臂。深怕朴珍荣搞事,斑斑赶紧又补了一句:「不过这是在范学长不好,谁叫他总是违反校规……」


朴珍荣满意地点点头,他把斑斑的记录单抽了出来,「确实,违反校规就该记。不过斑斑,还是能通融的,你有时候也很挣扎不是吗?」


「嗯……」


虽说登记违规是斑斑的职责,可在写金有谦的名字时总是得犹豫一会。被登记许多次的学生总会被老师们视为坏学生,可是斑斑知道金有谦并没有那么坏。上课睡觉、服仪不整、逃学……虽然各种举动都像不良少年,但斑斑知道金有谦是个内心温柔的孩子。


可是,要是身为大队长的自己通融对方,那队员们要是有样学样可怎么办?


「你又把事情想得复杂了。」朴珍荣见斑斑陷入沉思,他晃了两下记录单,把它丢进了碎纸机里头,「这样就行了。」


斑斑傻愣地看着朴珍荣碎了纪录单,心里头不禁冒出一个疑问──


总大队长带头作乱是可以的吗?


「斑斑,有时候太乖并不好,这样就没有犯错的机会了,适当地留一条后路给自己吧。」


「什么……」斑斑不大明白朴珍荣的话,原本想要追问下去,可广播正好打断了他的话。


“请各班副班长到教学楼八楼进行干部训练。”


听了广播后,斑斑似乎想起了什么,急着询问朴珍荣能不能跟他调个班。朴珍荣正好午休闲着没事,下午也没有测验,便答应了斑斑的请求。


离开得太过匆忙,一张纸从斑斑的笔记本里掉了出来。朴珍荣捡起一看,发现那是一张班级干部名单。


「原来他是副班长啊……」


 


 


 


 


「你真够悠闲,居然在这里睡觉。」


原本就浅眠的金有谦早在听见楼梯传来脚步声时便醒了,可他依旧闭着眼睛装睡着。


他早就知道来者是谁,毕竟会上来顶楼的人只有三个,撇除自己,就只剩下修水塔的工友伯伯以及斑斑了。


「找我做什么?难不成是教官又要我去拔草?」金有谦张开了一只眼睛瞄了斑斑一眼,随后翻了个身背对着对方,「我要休息,你别吵我。」


斑斑对于金有谦的态度感到十分不满,气得他直接拿着手上的文件往对方的头上打了下去。


「要集合也不去,当什么干部啊!」


把干部训练的资料丢到金有谦脸上,斑斑狠狠地踹了金有谦的屁股一脚当作泄愤。


莫名被踹的金有谦捂住了沾上脚印的屁股,这一脚让他也火大了起来,他站了起来,恶狠狠地指着斑斑的鼻子说道:「你不要以为我不敢打你!我会当上副班长还不是你故意挖坑陷害我吗?」


「你……」


当初确实是斑斑提名金有谦担任副班长,可斑斑也是希望可以藉由副班长的职务洗白金有谦,毕竟他多次违反校规,每个人对他都维持着不良的印象。


事实证明斑斑过度天真了。


金有谦怎么可能不知道对方在想什么,他自己也很清楚别人对他的印象有多差。


可他明白──要把白染黑很简单,但要把黑洗白却是难上加难。


「我的事情用不着你管。」


斑斑深呼吸了几口气,他努力把自己想说的话全吞回了肚子里。


蹲下身把一张张文件捡了起来,整齐地放回了文件夹里,他看了一眼金有谦后,便转身往楼梯的方向走去。


「这些资料我会放在你的抽屉里,回教室后记得看。」


假装没有听见斑斑的话,金有谦躺了下来,继续睡着他的觉。可不知道时间流逝了多久,他始终无法再次入睡。


脑袋里不断地回放着斑斑方才的表情,那是他第一次见斑斑这么生气。他见过对方腼腆的微笑,也见过对方在执勤时微皱眉头,可这是他第一次见斑斑一副要气哭了的样子。


「真是的……」


他有些懊恼,其实他也不想要这样跟对方说话,可好像自从斑斑当上干部后,他们就成了不同世界的人。


全白与全黑,好孩子与坏孩子,就像是斑斑与金有谦。


兜里的手机无预警地震动了起来,金有谦掏出来一看,发现是班上的小胖传来的。小胖传了一个地址给了金有谦,告诉他斑斑在那儿偷偷打工。


「打工?」


学校是规定不准打工的,斑斑怎么可能会明知故犯呢?大概是小胖搞错了,可能只是个和斑斑长得像的人罢了。可当金有谦这么想时,小胖又传来了一张图片。


这下他可真确定斑斑在那儿打工了。


那张照片,是斑斑穿着咖啡厅的制服,手上拿着菜单替人点餐的样子。


 


 


 


 


确认斑斑执勤结束离开学校后,金有谦一把背起了自己的书包,照着小胖给的地址找到了斑斑打工的店。


犹豫着是否该推开门进到里头确认,站在门口待了许久,还是鼓起勇气推了门进到店里头。


「欢迎光……」


金有谦见原本还笑着打招呼的斑斑愣住了,似乎反应不过来为什么他在这里,便不禁笑了出来。他看着石化在原地的斑斑,指了指斑斑身后的空位问着:「不帮我带位吗?」


完了……斑斑心里头开始担忧金有谦会不会把自己打工的事情给说出去。


忐忑不安地把金有谦带到位子上,斑斑递上了一杯开水和菜单给对方,「你怎么在这……」


明明特地找了离校较远的店打工,偏偏还是被金有谦给发现了。


「怎么?你要赶客人走啊?」


「如果可以,我的确蛮想赶你走的……」


即使声量再小,斑斑嘟哝的抱怨还是被金有谦一字不漏地听进了耳里。


「难得看你怂一回,我怎么可能这样就走了呢?」


点了一杯巧克力奶昔后,金有谦坐在位子上直盯着在店里忙进忙出的斑斑。


这是他第一次这么仔细的把斑斑全身上下看过一遍,黑色马甲背心收腰剪裁衬得对方的腰更加纤细、西装裤紧紧地包裹的翘臀、挽起长袖衬衫露出的手腕……每一个细节都是种禁欲的性感。


金有谦拿出了手机,对着斑斑连拍了好几张照。


这些相片他并不打算交给师长,应该说打从一开始,他就没打算要把这事儿报告给师长知道。


他知道像斑斑这样的好学生,就像张白纸,染上污点后就会被人放大检视。


沾上黑后,就不可能再变回完全的白了。


 


 


 


 


「把相片给删了!」


昨天津有谦在拍完照后便离开了,碍于工作关系,斑斑没办法追上去要他把照片删了。


原本打算今天一进教室就找金有谦理论,可没想到对方居然翘了一早上的课,直到午休斑斑才有时间上顶楼找他。


「你说什么照片?」


看着斑斑连臂章都没卸下就跑来找自己,金有谦笑着问道,打算装傻到底。


可斑斑当然不可能就这样放过嘻皮笑脸的金有谦,他担心对方要是把照片给了师长,那他不仅是被记过处分,可能连风纪干部的职位都会受影响。


「你当我瞎?闪光灯一直闪还以为我会没发觉?」


「只不过是几张照片而已,有必要一脸世界要毁灭了的表情吗?」


睡了一个早上,金有谦觉得有些饿了,想去福利社买点东西吃。不理会还瞪着自己的斑斑,他便径自往楼梯的方向走去。


「等等!谁准你走的!」


斑斑着急地上前想抓住金有谦的手臂,可没想到脚下一踩空,直直向前扑去。


金有谦听见了斑斑的惨叫声,想转身查看发生什么事,可他来不及一把将对方捞进怀里,对方便直接撞上了他,两个人一块摔下楼梯。


幸好楼梯与楼梯间有个转台,两个人跌了四、五阶便落到了转台上,没有继续往下摔。


没有意料中的痛感,斑斑睁开了紧闭的双眼,他发现自己被金有谦的双臂包裹住,在一起摔落的瞬间金有谦把斑斑紧抱在怀里,把对他的伤害降到最低。


「痛……」


金有谦觉得自己的骨头都要散了,靠着墙的背部应该瘀伤了,还有被斑斑的头撞到的下颚也疼着。


一张开眼,他看见了斑斑坐在自己身上,两只眼睛里满是不知所措以及愧疚。


好像要急哭了似的,金有谦隐隐约约看见了对方的双眼里染上了一片水气,大眼睛看着自己转着,似乎想道歉却又不知道该如何开口。


忍不住了。(点我)





TBC


我是文集请点我 


我可能会下地狱(?)

不要投诉我,我没有对学校干部有这种想法!!

 

楼梯那里真的,一般不都是谦接住斑,那种帅气的画面吗

一起摔下来瞬间逗逼XDD

但是有让谦保护斑啦 还是有帅到

 

下篇依然nojam

是想补一下他们两个的后续故事

 


2018-07-23
/  标签: 谦斑牵绊
   
评论(33)
热度(1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鸟宝宝一枚,站21对
请尊重每对CP,勿KY
不定期更文
微博ID:千海华 欢迎勾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