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海华

【伉俪】互利关系21(完结)





一大早被朴珍荣打来的电话吵醒,崔荣宰便失去了睡意。帮朴珍荣处理好离婚协议书后肚子有点饿了,走进厨房想看看有没有什么东西能够填饱肚子。


餐桌上放了几个饭团,崔荣宰发现段宜恩早就起床了,甚至连早餐都帮忙买好了。


「还很早,不再睡会吗?」


段宜恩摇摇头,当崔荣宰离开床铺去书房时,段宜恩一下子便感受到怀里的人儿不见了,急急忙忙下床找崔荣宰跑去哪儿了。


他可真怕好不容易捉住的崔荣宰又逃了。


「珍荣哥刚刚叫我帮他准备数据,是离婚协议书。」见段宜恩听了这事后没什么反应,崔荣宰疑惑地补了句:「你怎么一点儿也不惊讶?」


「我该惊讶什么?」


确实是没什么好惊讶的,因为段宜恩太了解朴珍荣了,做出这样的决定只不过是时间早晚问题,朴珍荣打从一开始就没打算跟林在范走到最后。


撕开表面的保护色,里头只剩下满满的自卑,这样的朴珍荣,总觉得自己配不上林在范。


「他想离婚是一回事,林在范愿不愿意又是另一回事了,我想……」


突如其来的门铃声打断了段宜恩的话,他笑了笑,走到玄关把门给打了开来。


「吵醒我们俩睡觉还不够,现在又躲到我们这算什么?」


「还没订机票,先借我躲一下。」


「你觉得他不会找到这?」


「我想他应该不会翻你的衣柜。」


不晓得朴珍荣的心里在盘算些什么,可段宜恩也不多问,他认为只要朴珍荣满意自己的选择就行了。


可是,做选择的人并不是朴珍荣,而是林在范。


如果林在范选择离婚,那两个人就算是断干净了,以后一点关系都没有;如果林在范选择不离婚,那就算朴珍荣躲到天涯海角也没用,最后还是会被找到的。


看似是朴珍荣做出离婚的决定,实际上是林在范得做出接不接受离婚的选择。






「珍荣在你们这里对吧?」


段宜恩猜得没错,林在范一醒来发现朴珍荣离开了,第一个找上的便是他和崔荣宰。


这对伴侣还让不让人休息啊……


林在范见段宜恩一语不发,心急的情绪磨光了耐性,没等段宜恩同意,便硬是闯进了对方的屋子里。


当段宜恩回过神来,发现林在范把自己屋里所有房间的都打开了一遍,而他正往朴珍荣所在的卧室走去。


「欸!你做什么!」段宜恩抢先一步挡住了卧室的门,阻止林在范继续前进,「荣宰在里头休息,你别进去吵他。」


「珍荣是不是也在里面?」


「是又如何?不是又如何?他不想见你,你又何必勉强他?」


「勉强他?」


到底是谁在勉强朴珍荣?


身边的每个人都对朴珍荣说尊重他的决定,但是却没有任何人发现朴珍荣做的每个决定都是在勉强自己。


他需要的,才不是尊重他决定的人,而是陪着他一起做决定的人。


「如果他不向我解释为什么要离婚,我是不会放弃的,他躲我就找,找多久都要找到他。


结婚是两个人的事,他丢下一张纸就想结束,我怎么可能接受?」


他可以无条件答应朴珍荣提出的每个要求,但唯独离婚不行。


段宜恩听了林在范的话,大概可以猜想到为什么朴珍荣丢下离婚协议书便直接离开了他们的家。


他想离开,是因为爱林在范,不愿意总让对方迁就自己;他舍不得离开,也是因为爱林在范,他根本放不下对方。


朴珍荣做不了决定,所以把决定权抛给了林在范。


「你就这么爱珍荣吗?明明你们认识的时间不是很长,为什么你能做到这样?」


「说实话我也不晓得为什么我会那么爱他。」


林在范说不上为什么,可他和朴珍荣就像磁铁的两极,无意间便互相吸引了彼此。


一个对的时间点,一个对的契机,一个对的人,好像就能凑成一段对了缘份。


他们不像段宜恩和崔荣宰,认识了很长一段时间,都熟知彼此后才在一起。


他们也不像金有谦和斑斑,原本就是亲近的朋友,相处时间长而日久生情。


他们的婚礼可以说是个交易,可最后却奇妙地爱上了彼此。


「是嘛……」段宜恩从口袋里拿出了一张纸,递给了林在范,「既然你都这么说了,那我想你是不打算签字了。」


林在范接过了那张纸,打开一看发现是一张电子机票。


「既然你不打算签字,那就去找他吧。」


等林在范离开后,段宜恩打开了卧室的门,原本在里头偷听的朴珍荣不晓得对方会突然开门,让靠在门板上的他便直接摔倒在地。


「都听到了?」


朴珍荣点点头,拿着机票的手也越攥越紧。


结婚是两个人的事……听到这话朴珍荣更舍不得了,明明当初林在范是半强迫结婚的,可没想到对方居然把这婚看得这么重。


这样子……好像真的离不开他了。


「干嘛不早点跟他说你要去美国治疗焦虑症就好了?」


「一方面是因为不想让他等,这病也不知道要治多久才会好,我不能老是担误他,另一方面……大概还是我很自卑吧,觉得他太好了,我真的配不上。」


朴珍荣苦笑着,他想自己大概是没办法离开林在范了,况且对方似乎也不打算让自己离开。


他得学着慢慢接受这样的自己,去学着不再自责。


「是嘛……我好像能明白你的感受呢。」


段宜恩能懂朴珍荣的感受,他追了崔荣宰五年,也曾有过想放弃的时候。


他和朴珍荣一样,不是不爱了,而是因为太爱了而产生了质疑与恐惧。


「段宜恩,有时候我蛮佩服你的,佩服你的勇气,能为荣宰放弃整个段氏企业。」


「如果他也能像你一样称赞我就好了,我已经被他念了好几次,他还说我像只米虫窝在家让他养呢。」


朴珍荣见段宜恩一脸无奈的表情,没忍住便笑了出来。


「既然你现在没工作,那不如顶替我在韩国分公司的职位如何?」












「你果然来了。」


「我以为你会让段宜恩骗我,故意支开我。」


朴珍荣早料到林在范会这样想,他也已经做好了被对方责备的准备。


可林在范没打算责备他。


他的手被对方拉了过去,戒指又重新被套回无名指上。


「重要的东西不要乱丢。」


林在范坐上了朴珍荣隔壁的空位,他没有说话,只是一直盯着自己手指上的戒指。


「你不怪我吗?」


「你做出什么决定我都不会怪你,我只是有点失落,没想到对你而言我们的婚姻只不过是一张纸和一个戒指,签了离婚证书、拔了戒指后就都不算数了。」


这话让朴珍荣没法反驳,明明不是这样想的,可朴珍荣做出的决定确实会让人这么觉得。


林在范也不是故意要说出这么重的话,可是他就是没法忍住,他原本很生气,可一见到朴珍荣便生气不起来。


几天不见,思念的感觉好像胜过了原本的愤怒。


「你写在信上的那句话,跟婚戒盒里刻的是同一句对吧?」


「嗯……」


「我想设计师之所以刻了那句话,是希望我们能因彼此幸福,不管是谁爱谁多一些,谁被爱多一些,我们都能因爱而幸福。


所以珍荣,不是你享有我给你的幸福,而是我们因对方而感到幸福。」


不管是爱或是被爱,都是幸福的一个环节,并不是单方面的享有,而是双方互相受益。


「所以在范你……也因为我感到了幸福吗?」


林在范点点头,他执起了朴珍荣的手,在手背上头轻轻地落下一吻,「嗯,所以请你别再说要离婚了。」






在爱中,没有绝对的谁比谁幸福,也没有谁比谁付出的多。


只有一同拥有的爱与幸福。





Fin(2017/10/20-2018/07/18)





我其实很好奇,有多少人真的以为要BE了XDD

结局嘛……不知道你们看完后的感觉是如何(搓搓手等感想

 

至于有没有后记,因为每个人的想法都不同,所以我应该不会打

番外嘛……可能会有喔XDD

不过如果有也是8月的事情了,7月份行程排不下(满满的坑

 

真的很感谢一路追过来的小天使

很谢谢你们的鼓励与支持

这篇是我在lof上的第一篇长篇(也差点成为最后一篇)能完结真的很感动


   
评论(28)
热度(148)
鸟宝宝一枚,站21对
请尊重每对CP,勿KY
不定期更文
微博ID:千海华 欢迎勾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