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海华

【谦珍 / 笔斑】年龄差 01 (单向性转,慎入)



※ 单向性转

※ 微笔斑



在十五岁那年的盛夏,金有谦在自家门口前与朴珍妮有了第一次的交集。


那时的他刚淋了一场大雨,全身都是雨水,湿得难受,只想赶紧回屋洗场热水澡。金有谦掏出兜里的钥匙,正要插入钥匙孔时,却听见了公寓的公用楼梯传来了鞋跟与地板碰撞的声音。


「请问一下……」


眼前的女孩穿着成套的制服,金有谦看着那女孩超自己走来,在他面前停下了脚步。


「林在范的家是哪间呢?」女孩搔了搔头,有些不好意思地说着:「我把写着地址的纸条弄破了,只知道他住在七楼,可是不知道是哪间……」


找在范哥?是女朋友吗?金有谦上下打量着女孩,眼前的女孩留了一头乌黑的长卷发,一双桃花眼水汪汪的,整个人十分有灵气。


「在范哥的家在隔壁了,不过他去补习了,可能要晚上才会回来。」


「这样啊……那能请你帮我把这份文件交给他吗?」从袋子里拿出了一份文件夹,女孩把它递给了金有谦,「告诉他这是朴珍妮给的数据,这样他就明白了。」


向金有谦道谢后,朴珍妮便转身离去,而金有谦盯着她的背影愣了好一会,才回过神来。进了屋里,金有谦把文件夹放在茶几上头,拿起手机传了讯息给林在范。


“哥,晚上一起吃饭吧,有东西要给你。”


原本打算放下手机去冲澡,可金有谦似乎想起了什么,在键盘上敲敲打打后按下了通话键。


「斑,晚上我约了在范哥一起吃饭,要不要一块来?」


 


 


 


「所以,在范哥『可能』交女朋友了?」


趁着林在范还没下课,金有谦和斑斑便开始聊起了对方的八卦。金有谦转过头看着斑斑的脸,见她低着头抿着嘴,也猜想到对方的心思了。


「我只是说可能,还没查证之前先别垂头丧气,免得等等见到哥露出破绽。」


揉了一把斑斑的头发,金有谦安慰着她,其实斑斑一直都喜欢着林在范,而金有谦也知道这件事。听到有女孩知道林在范的住处,还冒雨跑来送文件,斑斑难免不安,心想自己是不是就要结束这段凄苦的暗恋了。


「有谦你知道吗,基本上青梅竹马是比不上空降部队的,要不然我还需要单恋这么久吗?」


金有谦好像明白斑斑的意思。


越是渴望得到,越不敢踰矩,深怕一不小心便失去一切。


「不过我也不希望那女孩是在范哥的女友。」见斑斑疑惑地看向自己,金有谦有点不好意思地撇开了头,说了一句:「咋啦,我不能对女孩子有好感吗?」


「呦!我们的纯洁结晶体居然一见钟情了是吗?」


被斑斑这样打趣,金有谦整张脸都红了起来,想反击也只是毫无杀伤力地对着斑斑嚎着:「怎样,我就不能交女友了吗?」


见斑斑窃笑着,心情似乎没有那么沉重了,金有谦也不打算计较那么多了。


一路上吵吵闹闹,两个人终于走到了餐厅门口,过没多久便看见了刚下课的林在范从对街走了过来,肩上还背着有点沉的后背包。进了餐厅点好餐后,金有谦从袋子里拿出了朴珍妮交给自己的文件,递给了林在范,「下午有个女孩来找你,可你刚好不在,便要我转交这东西给你,说是朴珍妮要给你的文件。」


林在范接过了文件夹打开一看,嘴角不禁勾起一抹微笑。这是他交给朴珍妮的工作,没想到这小妮子能做得这么好。


金有谦瞥见了林在范的笑,原本想套对方的话全数忘得一干二净,反而投了颗直球询问他:「那女孩是在范哥的女朋友吗?」


「咳……」斑斑一听到金有谦这么直白、不加修饰的问话,呛得她嘴里的意大利面差点从鼻孔喷了出来。她早知道金有谦的套话技巧不怎么样,可她没想到对方居然这么直接地问。


「你说珍妮吗?她才不是我的女朋友,她是下任的学生会长,我这两天刚卸任,我只是让她把资料整理好后给我确认,除了公事以外基本上我们没有交集。」


听了林在范的解释,斑斑和金有谦都松了口气。


「怎么这样问呢?难不成……」


金有谦还来不及辩解,斑斑便抢些一步把金有谦的想法全盘托出,「哥你想得没错,这家伙对人家一见钟情,看来终于要长大了呢。」


「斑斑!妳才没资格说我,妳……」金有谦话还没说完,脚踝便被坐在对面的斑斑给重重踢了一脚,疼得他一句话都说不出来。只见斑斑的眼神里带点杀气,似乎在警告着金有谦,要是他敢把暗恋林在范的事情说出去,绝对不会让他有好下场。


「你可别为了脱身而拉我下水啊,毁女孩子清白会下地狱的。」


林在范看着这两个小孩一如继往吵吵闹闹地,不禁笑了出来,「真是的,你们都要上高中了,还这么幼稚啊。有谦你啊,如果真对珍妮有兴趣,也可以加入学生会帮忙啊,否则你俩是不会有交集的。」


学生会啊……


金有谦咬着吸管,仔细地考虑着林在范的提议。确实,高中生的生活圈不算大,如果没有透过学生会或是社团,他和朴珍妮一点交集都不会有。


不过,再一次见面,朴珍妮还会认出自己吗?


金有谦不禁觉得这段微微萌芽的感情好像有点蠢,甚至有点莫名其妙。


不过,爱情本来就是这样,它无预警地来了就是来了,有时候一点征兆也没有。


 


 


 


TBC


 海儿的文集


这篇文会有姊妹篇www

是笔斑的部分


很久没有写菠萝猪了,希望可以掌握的好QQ


   
评论(1)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鸟宝宝一枚,站21对
请尊重每对CP,勿KY
不定期更文
微博ID:千海华 欢迎勾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