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海华

【伉俪】情窦初开 01





试个水温

我已经过了情窦初开的那种时期,现在写起来格外别扭。国中时期真的是补习班度过,所以有些片段真的凭着印象写owo





对于十四岁的朴珍荣而言,他的生活其实不怎么有趣。因父母管教严格,每当朋友想邀他在假日一块出游时,总会被父母以各种理由给挡下。


不过在无趣的生活里,偶尔蹦出的一小点有趣的火花便会更加吸引人。


那一天,他遇上了他。


 


 


 


 


放学钟声敲响,朴珍荣把课本收进抽屉里,今晚该完成的回家作业放入书包后,便走到了王嘉尔的座位旁,等动作慢的对方把教科书收拾好。


「珍荣,我不想去补习班……数学好难懂,每次去那都只想睡觉而已,成绩根本没有半点进步……」一个礼拜有四天得到补习班报到,爱好自由的王嘉尔怎么可能受得了,可偏偏数理的成绩总是不及格,这倒让王母急了,赶紧找了间口碑好的补习班把钱付了,希望能让王嘉尔的成绩被拉高些。


「就是因为你去那儿都只睡觉成绩才拉不起来啊!」朴珍荣也知道王嘉尔的性子,明白比起关在补习班里头算着无趣的数学题,他更想在放学后去打打球、玩玩游戏,或是找几个朋友聚在一起吃饭聊天,可没办法,家长们的观念以根深蒂固了,会担心成绩要是不好,要怎么上好的高中,甚至连出社会工作都一并担心起来。


「可是……」


「森尼,今天要教新单元了,你就听看看嘛,或许这个单元比较简单呀!」


王嘉尔瘪着嘴沉默了一会,他也知道自己说不过朴珍荣,况且要是逃学被母亲知道,估计他的屁股又要挨上好几掌了,衡量过后还是妥协了。


「我真不知道为什么你可以一礼拜天天待在补习班都不嫌腻,难道他们对你下了蛊?」


听了王嘉尔的话,朴珍荣无奈地笑了,「哪这么严重啊,我成绩不好,便待在那努力读书就是,要不然我闲着也是无聊,我父母又不让我和朋友出门。」


「噢,你家真的很严格啊……」


补习班的位置离学校很近,走个几分钟便能到。朴珍荣看着车上来来去去的汽车,有些昏暗的夜色与车灯的光亮形成了对比,其实这般景象他天天都在看,可他总觉得每一天的街景似乎都有些不同。


推开了厚重的玻璃门,朴珍荣和王嘉尔向补习班的行政人员打过招呼后,便往等会儿上课的教室走去。


这间补习班为了每位学生都能被照顾到,每班的人数并不多,大约十人左右,且有两名随班的辅导教师能及时帮学生解决问题。


朴珍荣和王嘉尔是最早到班的学生,拉开了教室的门,他们发现里头除了班主任以外还有两名陌生的年轻男子。


「你们来得真早啊!」班主任拿起了桌上的名册,在王嘉尔和朴珍荣的名字上打了勾后才向他们介绍了身边的两名男子,「珍荣、嘉尔,这是新来的辅导老师,在范和宜恩。」


王嘉尔的大眼睛盯着林在范和段宜恩看了一会,便很有活力地向他们打了招呼,「老师好!我是王嘉尔,可以叫我Jackson或嘉嘉!」


段宜恩和林在范看着王嘉尔如此有礼貌,便也向他简略的介绍了自己的来历。


「嗨,你们跟我也差没几岁,叫我Mark就好了,有什么问题都可以找我喔。」


「我叫林在范,现在就读DS大学的数学系一年级,数理方面有问题能找我,英文的话找Mark。」


王嘉尔见朴珍荣傻楞在原地一句话都没说,便用手肘顶了顶对方的手臂,把神游的对方给唤了回来。


「啊……我是朴珍荣,还请两位老师多多指教……」


朴珍荣低下了头,心想着自己到底是怎么了,方才短暂的与林在范对上一眼,即使对方的目光一瞬间便移向别处,可朴珍荣的心跳却不自觉地加速,扑通扑通喧嚣得很。


反复思考着这样的反应究竟为何,朴珍荣却想不出个所以然来,只是不安地搓着手,对于自己的心感到困惑。


青春期的男孩女孩对于恋爱总是带有点憧憬,在贺尔蒙的作用下会开始有喜欢的对象。不过朴珍荣并不明白,这样的小征兆在他的心里留下了一个种子,倘若灌溉便会发芽。


「对了珍荣,你这两次的数学小考都没有及格,是哪儿听不懂吗?」


对于班主任的问题,朴珍荣支支吾吾说不出话来,他也不晓得为什么成绩总是那么低,明明老师的讲解他都懂,但考卷上的题目却无比陌生,似乎和课堂上所学的一点关系也没有。


班主任也带过不少学生,知道这年纪的孩子有时候会因为害羞而不爱提出问题,他想朴珍荣大概就是这种孩子,性子腼腆所以比较不敢找老师,「珍荣,如果你觉得找数学老师会比较有压力,那么你平时没课时也可以让在范辅导你,说不定他的教导方式更适合你。」


朴珍荣默默地瞥了一眼林在范,随即便收回了视线,小声地回答着:「主任,我了解了……」


回到位置上,朴珍荣拿出了自己的行事历,把星期日给圈了起来,在上头写下──找在范老师辅导数学。


叹了口气,朴珍荣把本子给阖上丢到一旁,乖乖地拿出了数学讲义开始预习。


 



TBC


海儿的文集


因为是生日,所以很任性开坑了,继《互利关系》后又一篇生日开坑

 

身子差,感冒好不到一个月又生病了,这种秋冬季节大家要小心身体啊QAQ


2018-10-20
/  标签: 伉俪Bnior在荣
8
   
评论(8)
热度(98)
鸟宝宝一枚,站21对
请尊重每对CP,勿KY
不定期更文
微博ID:千海华 欢迎勾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