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海华

【伉俪】互利关系09





林在范站在木门前,犹豫着是否该按下眼前的门铃。


结婚前朴父跟他说过,朴奶奶一听到朴珍荣要跟男人结婚,气得血压飙高而进了医院,吊了三天点滴才被医生允许出院。


他搔了搔头,心想自己是不是太过贸然行事,要是这次又气晕朴奶奶,他可真不知道要拿什么脸去面对朴家人。


正当他仍在犹豫不决时,门从里头被人打了开来。


「你……就是林在范?」


林在范正怀疑为什么面前的老妇人会知道自己的名字,没想到对方居然拿起一旁伞桶里的雨伞,便往他身上打去。


「就是你这家伙诱拐我们家荣荣的是吧,我今天就打死你!可恶,看照片一副人模人样,居然背地里干这种事,你说你是不是拿什么威胁了荣荣!」


林在范被打得莫名其妙,心想这人大概就是朴奶奶了,只好一边辩解一边闪躲,「奶奶你听我解释啊,我和珍荣是互相喜欢所以才结婚的啊!」


「呀!你这小子还辩解!」朴奶奶打累了,用伞撑在地上喘着气,依然是恶狠狠地看着林在范。


林在范讨好般地想去搀扶朴奶奶,没想到又挨了一击。


「你别碰我,我可没那么不中用。」朴奶奶转身走进房子里,留下了林在范一脸懵地站在原地。


「快进来!你这小伙子是想让屋子里进蚊子吗!」


林在范进到屋子里后,朴爷爷便随即递上了刚泡好的热茶。


方才出车站时下了点小雨,林在范的身上和发丝都沾上了一颗颗的水珠,朴爷爷都看在眼里,拿了毛巾给林在范,「擦干头发吧,这几天都是这样阴雨绵绵的,小心别着凉了。」


林在范接过了朴爷爷手上的毛巾,他一边擦拭着头发,一边环顾四周看着客厅里的摆设。木头柜子上放着一张照片,林在范认出了照片中穿制服的男孩便是小时候的朴珍荣。


六个人紧靠在一块,林在范可以看出照片里的朴珍荣笑得很幸福,自他和朴珍荣认识以来,从没看过这么美的笑容。


朴爷爷似乎发现林在范的视线正盯着照片看,他走上前拿起来那张全家福,递给了林在范,「一直盯着它,你应该有问题想问吧?」


指着相片中站在朴珍荣身边的女人,朴爷爷露出了忧伤的表情。


「这是珍荣和珍妮的妈妈,这张照片是他俩兄妹跟妈妈最后一张合照。」


林在范听着朴爷爷说着过去的故事,他才发现朴珍荣知道的并不是事实。


当时,朴珍荣正在美国读书,而朴母因为一场车祸而进了医院。


朴珍荣在某方面很偏激,只要是惹到他的人,基本上不会有太好的下场,而那时的朴珍荣正好在准备高中独立招生,朴家人怕他会因此受影响,便告诉他朴母是因为生病而倒下。


然而,原本想要告诉他真相的,可大人们却错过一次次机会。一年一年过去了,朴珍荣依然被蒙在鼓里,以为自己的母亲是病倒的。


所有人都知道的事情,唯独朴珍荣不知道。


一股复杂的情绪油然而生,林在范觉得这样子太不妥了,这件事情应该让朴珍荣知道的。


然而朴爷爷却悠悠说道:「也许你会担心要是珍荣知道所有人都在骗他时会大受打击,但你也得想想,珍荣他能否承受这样的真相?他并不是你想象中的那么坚强。」


的确,朴珍荣总在林在范面前展现了游刃有余的一面,因此林在范也便认为他并没有任何弱点。


可是,只要是人,怎么可能没有软肋呢?


口口声声说着自己爱对方,可却没有了解对方最脆弱的一块,这样怎么让他依靠呢?


林在范低着头,很多很多的想法在脑子里转呀转,朴爷爷见他不说话,大概也明白他在想些什么。


年长者有着他们的智慧,人生一路走来体会许多事,正是因为如此,朴爷爷一眼便知道林在范和朴珍荣之间并不像一般夫妻那么和谐,但他也不多问,他相信他俩一定会找到属于他们的平衡点。






看着座位上的三个人,崔荣宰不安地撇开了视线。


被段宜恩的父亲拐来聚餐,才发现这是场相亲,而且还是二对二配对,他看着段宜恩身旁的位置,心想着是否立马拔腿逃跑。


可这又对对面的女孩子有些失礼,而且要是逃了,不就让段父丢脸了吗?


他叹了口气,还是坐下了。


「请问……你是崔荣宰先生吗?」


坐在他对面的女孩开口问道,崔荣宰心想他们四人都还没自我介绍,那女孩怎么就知道他得名字了?


一旁的段宜恩瞟了女孩一眼,表情有些不自然地转头看向崔荣宰。


「啊……妳怎么会知道我的名字?」被段宜恩的眼神盯得有些不自在,崔荣宰低下了头,小声地询问着对方。


这种联谊式的相亲真的太过尴尬,女孩见段宜恩和崔荣宰之间似乎弥漫不寻常的气氛,她清了清喉咙,开口向段宜恩和崔荣宰自我介绍。


「我是小仙鸟,之前和崔荣宰先生见过几面,在公司接洽的时候……」


崔荣宰想起了有这件事,似乎是在林在范和朴珍荣在开会讨论时,那个负责在一旁记录的女生……


「啊!想起来了,妳就是在范哥的得力助手嘛!之前听他说要不是有妳,公司可能会被金有谦搞垮。」


随着两人你一言我一句的聊着林在范和朴珍荣的事,气氛似乎热络了起来,可被晾在一旁的段宜恩和小仙鸟旁边的女孩根本找不到机会开口说话。


「对了,这位是Ula,她刚从美国回来,所以韩语不是很好,还请两位多多指教。」小仙鸟轻轻地握住了Ula拉着自己衣角的手,她看了对方一眼,要Ula别太担心。


「啊啊正巧,Mark哥前几个月也刚从美国回来,说不定你们能成为好朋友。」


段宜恩看了一眼崔荣宰,有股冲动想拿起桌上的餐包塞进他的嘴里。


他现在这举动分明就是想要把自己推给别人,段宜恩真的不懂崔荣宰在想些什么。


崔荣宰转过头,手肘轻撞了对方一下,用口型示意对方做个自我介绍。


段宜恩有些无奈,可又不想破坏原本的气氛,于是便简短地说了几句:「我是Mark,出生在美国洛杉矶,小学时在韩国待了几年,之后又回美国读中学,直到几个月前才回到韩国。」


停顿了一会儿,段宜恩看了眼崔荣宰,又看向对面的两位女孩,用手指了指崔荣宰,「跟荣宰认识七、八年了,我们俩是高中同学。」


顺其自然地展现了自己和崔荣宰的交情,段宜恩悄悄地撒下网子,一开始就拒绝两位女孩似乎有些不绅士,也违背了父亲的美意,于是他决定让这两位女孩知难而退,他知道自己对相亲没意思,他也不准崔荣宰对相亲有意思。






「最近如何,觉得自己的病情有没有好一些了?」


「似乎是没有。」


坐在朴珍荣对面的医生看着他的病例,皱了皱眉,他觉得有些许奇怪。


「这么多次都检查不出你到底得什么病,每次给你开的药也没效,这该如何是好啊……」


朴珍荣苦笑着,他也不知道自己到底生了什么病,他也不敢让人知道自己生了病。


唯一知情的,也就只有段宜恩,没有第二人。


他偶尔会跟段宜恩开玩笑,说一定是因为自己上辈子做了许多坏事,所以才会生这种连医生都没辙的病。


但他认为上辈子自己做再多坏事,也一定做了一件好事,不然怎么会遇见林在范?


医生又重新开了新的药给他,可这次的疗程似乎有些不同。


他要朴珍荣去预约心理师,和他们约谈几次,说不定状况会有些改善。


的确,虽然朴珍荣的症状看似精神疾病,但也或许是因为心理上有些障碍或是阴影而造成的。


「你去找找看心理医生,或许你自己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而生病,可是跟他们聊过后,说不定他们能帮你找到原因。」


朴珍荣拿着医生给他的地址,皱了皱眉,有些不知所措。


他能跟心理医生说什么?工作?家人?人际?压力?


他自己也很清楚,那些根本就不是原因。他打不开的心结一直搁在那里,遇到林在范时打开了些,却又因为自己的脆弱而纠结成一团。


TBC




小仙鸟是出来助攻的,不是抢男人的owo

反正也抢不赢段宜恩(摊手

 

 

 

最近开了一个子主页

专门放一些生活的照片和自己打文时的想法心得

呃,其实是因为过不久想把IG移除(手机容量不足了QAQ

如果有兴趣可以去看看 → 一株水草

   
评论(14)
热度(107)
鸟宝宝一枚,站21对
请尊重每对CP,勿KY
不定期更文
微博ID:千海华 欢迎勾搭